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副总统切尼访华专题 > 正文

复旦音响师:他们走时说非常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2:07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韩晓蓉

  连续一个多星期,蔡宏鑫都以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为家。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是美国副总统切尼演讲的地方。

  59岁的蔡宏鑫是复旦大学的音响师,在复旦大学的10多年间,他曾为无数名人演讲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调试过音响,但让他感到最累的便是这次。

  8点上班,中午回家吃个饭,休息一下然后上班,下午5点下班。蔡宏鑫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都因切尼的复旦之行而被改变。

  同时被改变的,还有复旦大学的无数工作人员。

  为迎接切尼的到来,有478只座位的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已经关闭了一个多星期。在这一个多星期里,工作人员忙着更换地毯、清洗椅套、布置主席台。为给摄像机留出机位,报告厅里的10多个座位也被工作人员们“无情”地拆掉。

  14日晚上,很多人都没有合眼。上海市安全保卫部门甚至出动了6只警犬,仔细进行了安全检查。

  切尼发言所用的讲坛可是一个“特殊的客人”。它是切尼的专用讲坛,直接从美国空运过来,先是陪着切尼去了日本,昨日上午才抵达复旦大学。那时,距离演讲正式开始只有1个多小时的时间。

  安装这个特殊讲台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任务。不过,所有的工作都由白宫的安全人员亲自出马。讲坛的下面是空的,一旦发生危险时可以钻进去;讲坛的两边还各有一块长约1米、宽约50厘米的防弹板,切尼演讲时,两块防弹板就用蓝色的布遮着。

  11时30分左右,切尼结束了演讲,蔡宏鑫这才觉得四肢乏力。“这一次的工作是我有生以来最累的一次。我最高兴的,是他们(美国人)在走时说了一句:非常满意。”

  在空无一人的报告厅,蔡宏鑫继续收拾着他的音响设备。

  相关专题:美国副总统切尼访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