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政府以问责制处理失职官员专题 > 正文

遇难者亲属对北京严处密云事故责任人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六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就北京市十五日公布对密云特大伤亡事故进行严肃处理一事,记者今日采访了这次事故中的部分遇难者亲属,他们纷纷对政府严惩失职渎职官员表示满意。

  二00四年二月五日,一场飞来横祸让年迈的王永财几乎昏厥:他的老伴、儿子、十三岁的孙女、小姨子在密云灯会特大事故中被活活踩死,另有两个儿媳妇、一个孙子受伤。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王永财六十八岁的老伴张翠花不幸成了这次事故中年龄最大的遇难者,而他家也是这次事故中失去亲人最多的一个家庭。

  两个月前记者探访王永财的家时,已是人去楼空,三把锈迹斑斑的铁锁将王永财家的大门紧紧锁住,悲伤写满整个院子。而今天,这个不幸的家庭已恢复了平静,王永财已不再上山放羊,而是在家静心安度晚年,脸色看起来还不错。

  王永财的儿子王树民在听到的女儿不幸在密云事故中遇难的噩耗后,一度病倒在床,而她的爱人更是一直卧病不起,直到今天获悉责任人遭到处罚后才正式上班。王树民说:客观说,政府的善后措施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也一直相信政府会给一个合理说法的,今天终于有人为这件事承担责任,我们感到很欣慰。

  王永财的侄子王有海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给了王永财一家总共三十六万两千四百元人民币的抚恤金,而且还给王永财和其中一个儿媳妇及其孩子每个月五十元的补助。

  听说北京市已严肃处理密云事故有关责任人,王有海高声说:其实早就应该有人第一时间站出来承担责任了。

  经调查认定,造成三十七人死亡、三十七人受伤的密云灯会特大伤亡事故为一起责任事故。据悉,北京市委、市政府已同意张文引咎辞去密云县县长职务,同时免去其县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其他十余名相关责任人也一并受到严惩,另有两人因涉嫌玩忽职守罪被移交司法机关。

  相关专题:中国政府以问责制处理失职官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密云事故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