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尊重和保障人权专题 > 正文

中国人权专家:美国反华提案再遭挫败早在预料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2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六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伯承十六日在此间专门发表谈话称,本月十五日,中国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第六十届人权会上再次挫败美国的反华提案,是早已预料之中的事情。

  他说,这是自一九九0年以来,联合国人权会第十一次挫败美国反华提案。“事实再一次证明,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国在人权领域搞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不得人心,必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失败。”

  林认为,美反华提案再遭挫败主要因为三个“不得人心”而“必然落得失败下场”:

  ——美国反华提案无视中国人权显著进步的基本事实,不得人心,必然失败。中国人权状况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事实,尤其是“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载入宪法,成为中国人权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为国际社会所普遍赞誉。美国反华提案无视这种基本事实,必然落得失败下场。

  ——美国反华提案无视《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准则,不得人心,必然失败。《联合国宪章》开宗明义,重申人的尊严与价值,强调国家主权平等、领土完整和不干涉内政等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美国反华提案无视《联合国宪章》的宗旨,践踏国际关系准则,干涉中国内政,必然落得失败下场。

  ——美国反华提案无视倡导对话、反对对抗的国际人权进步潮流,不得人心,必然失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倡导对话、反对对抗,是国际人权交往唯一正确而有效的途径,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美国反华提案无视这种潮流,必然落得失败下场。

  这位人权专家表示,美国反华提案,没有任何事实根据,完全是出于国内大选等方面的需要,充分暴露了美国将人权问题政治化、人权标准双重化,推行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利用人权攻击、诬蔑、丑化中国,企图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事实再次证明,任何阻挠中国发展进步的阴谋都是不能得逞的。”

  相关专题:中国尊重和保障人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