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香港浸会大学 笃信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5:23 青年参考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2004·招收内地学生的香港高校之五——

  成立于1956年,前身为浸会学院,首任校长为林子丰博士。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创办早期开设中国语文系、英国语文系、社会学系、数理学系、土木工程学系及工商管理学系。

  经过多年的努力奋斗和不断争取,学院于1994年更名为香港浸会大学。而校园亦发展至拥有3个独立校园,分别为善衡校园、逸夫校园和浸会大学道校园。

  “香港浸会大学是香港第二所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非常注重研究。四十多年来,浸大以“全人教育”为其教育目标及理想,并致力培育学生在学问、专业技能和身、心、灵方面取得均衡发展。通过研究工作创造知识乃是大学的重要任务之一,而教研人员积极地投入学术研究能为学生树立榜样,鼓励他们终生学习和对真理、知识的渴求。在此,谨代表香港浸会大学欢迎您。”

  ——香港浸会大学校长吴清辉

  香港教育新闻

  2000港澳台本科生求学大陆

  4月13日,中国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透露,港澳台学生报考中国大陆研究生的考试,将于4月24日和25日举行,今年报考的台港澳学生约2000人。

  据中新社报道,今年,有300多位港澳台考生将在北京的考点参加考试。香港和澳门也设有考点。港澳台考生报考的专业广泛,除了热门的经济和管理专业外,还涉及历史、政治和艺术等。据说,北京的一些艺术类高校还计划扩大招收港澳台学生的数额。据统计,目前,在大陆就读的港澳台学生分布于大陆各地的60多所高校,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福建等省市。

  毕业生去向

  内地生在该校完成学士学位课程后,所获取的学位均获国家教育部及世界各地承认。

  第一批内地优才生,已于2002年6月毕业。10位同学中有3人获美国著名大学录取修读博士学位,6人在港修读硕士学位,1人获聘于香港四大会计师行之一。

  第二届的同学,于2003年6月完成其本科学位。当中3人到美国深造,直接攻读博士学位,4人在香港升读硕士学位,2人获聘于香港四大会计师行之一,1人留校任研究助理。

  内地学生可申请的本科专业

  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英国语言文学、人文学科、音乐、宗教研究、翻译学(4年制)

  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会计学、应用经济学、中国商贸学、财务学、人力资源管理学、资讯系统管理学、市场学)、中国研究(经济)

  中医药学院:中医学及生物医学(5年制)、中药学(4年制)

  传理学院:传播、电影电视、数码图像传播、广播新闻、中文新闻、英文新闻、公关及广告

  理学院:应用生物学、应用化学(环境研究、工业研究)、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科学(资讯系统)、数学、物理学(物理与电脑)、物理学(应用物理)

  社会科学院:政治及国际关系学、历史、体育及康乐管理、中国研究(地理)、中国研究(历史)、中国研究(社会学)、欧洲研究(4年制)、地理、社会学、社会工作

  持续教育学院:有适合在职人士的600多种课程,还与海外大学合办学位课程。其下的国际学院提供两年全日制副学士学位课程

  申读秘笈之五

  “套磁”

  套不套“磁”,都有人拿到OFFER。“套磁”分两种:申请之前的“套磁”,决定选校;申请中的“套磁”,影响申请结果。对于第一种,任何人都应该套。套的方法也简单,向感兴趣的学校的课程主任或教授发EMAIL,谈自己的经历和兴趣,以及向他学习的愿望,然后看对方的态度。我也算是“套磁”了——我所在的学校与中文大学的传播学院有一些往来,所以有机会和他们的教授接触。至于城市大学,我和教授关于研究计划的讨论已经算是很深层次的“套磁”了,以至于第一轮申请截止后他没看到我的材料,还问我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由此可见申请前“套磁”的重要性。至于第二种“套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因为这种“套磁”需要一定的实力,搞不好会弄巧成拙。在中文大学的申请过程中,我基本没“套磁”,对城大则是一直在套,更准确地说,是教授一直在为我想办法突破GPA的壁垒,想尽办法来证明我的优秀,比如提供排名证明、国际会议的入选通知等。最后他通知我结果时说,我后来提供的这些补充材料对于我的OFFER起了关键作用。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