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地下加工厂用“地沟油”生产方便面调味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9:47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4月27日电(康淼、刘清源)地沟油是对人体有危害的废弃油品,其再加工品只能用于工业生产用途,但厦门一些违法经营者为了牟取暴利,竟把加工后的地沟油用于生产方便面调味料。25日厦门市工商部门依法取缔了这样一个地下加工厂。

  25日,厦门市翔安工商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工商执法人员马上驱车来到厦门市翔安区新圩镇后埔村下辽自然村的一废弃厂房。执法人员发现该厂房大门紧闭,在门外能闻到一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股辣辣的香味,厂房围墙外的空地上放有4个铁油桶。进入大门后,执法人员看见76口装满乌黑污秽物的大缸放置在院子里,大门旁边放着一只铁油桶,院子里还有一台带有马达的土制机台用于粉碎和搅拌。在厂房里执法人员发现4个工人正用铁铲从2个大鼎往铁桶装一些暗红色的混合物,大鼎下柴火烧得很旺。4桶粉红色的混合物正在另一个房间进行发酵作业,里头一间厂房藏放着很多花椒、辣椒、桂皮等原料。

  院子里2个工人正往一辆小货车上装货。工商执法人员通过询问司机得知,这批货准备运往泉州作为方便面的调味料。执法人员在车辆驾驶室里还发现了一些收据和卫生许可证的申请资料。当执法人员对厂房主人进行询问时,司机及工人都偷偷溜走。厂房主人说他们租这间厂房近一个月了,只在星期六和星期天生产。

  这家地下方便面调味料加工厂既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也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工商执法人员当即查扣小货车和油品,并查封了该营业场。目前该油品的来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