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大选”引发纷争专题 > 正文

台湾“大选”验票工作今日开始 八步骤十天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9:37 中国台湾网


台湾今起“世纪大验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消息 全台各地方法院10日开始“大选”验票工作。据台湾媒体报道,验票工作共有8个步骤,可能需要10天(到5月19日)才能完成。

  据报道,验票工作8步骤分别为查验投开票所报告表;核对工作人员名册(主任管理员、主任监察员姓名);核对选举人名册(包括返台行使选举权的选举人名册)与投票人数;查验记票纸(两组候选人划“正”字得票统计纸);核对用余空白票数;核对已领未投票袋(不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须拆封,仅核对袋上数字与投票所报告表记载是否相符);全部无效票;全部有效票(含一、二号候选人)。

  验票人员安排

  法官、书记官各1人,选务人员2名与一名录事同座,蓝绿阵营律师对面就坐。预计验票须时10天,耗费逾新台币1千万。

  验票重点

  找出争议票。争议票有四大类,分别是:一号有效票为无效票、二号有效票为无效票、无效票为一号有效票、无效票为二号有效票,如果双方对选票依旧有争议,则通通送到高院。

  验票规则  

  除“中选会”支持的选务人员和法院人员可接触选票,两方代理人只能用眼看,至于争议选票将彩色影印一式三份,分由蓝绿代理验票律师在后签名,各自保存一份,另一份送交高院合议庭,再由各验票组法官、书记官制作勘验笔录,每天验票进度和结果,两方验票代理人也只能“看表抄写”,不能影印各地院资料。 

  在另一极具争议的“选举人名册”部分,验票现场两方代理人不能影印,也不能在验票桌上记载,只能自行注记有疑点和有问题处,在验票结束后,另向高院声请阅览,获准后才能到各地院阅览选举人名册。

  此外,“内政部”于9日中午,在“警政署”成立“治安维护联合指挥所”,预计运作至验票工作结束后第二天中午12点止。同时验票工作可能长达10天,“内政部”表示,这段期间的治安、交通与社会秩序维护,警政单位将全力以赴。(娟子)

  相关专题:台湾“大选”引发纷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湾+验票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