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香港调查股市内部交易 中石化被列入调查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5:00 青年参考

  英国《金融时报》

  5月7日

  香港调查股市内部交易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中石化被列入调查对象

  香港市场监管机构正在调查10桩股票配售中可能存在的内部交易,其中包括与中国第二大石油公司中石化相关的交 易。

  国际石油集团英国石油和皇家荷兰壳牌已在近几个月抛售了各自持有的中石化股份。

  在一则极不寻常的公告中,香港证券和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表示,他们正在调查香港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总值达2 62.6亿港币(合33.6亿美元)的股票配售。

  该监管机构担心,一些投资者可能已预先得知了交易信息,并通过提前进行交易而从中获利。该机构没有指明哪家公 司的股票配售正在接受调查,但市场认为,至少其中一件交易涉及中石化。

  据Dealogic的数据,中石化今年进行了两次主要配售。2月份英国石油配售价值7.413亿美元的中石化 股票,交易由摩根士丹利安排,而一个月后,皇家荷兰壳牌出售了价值约7.418亿美元的中石化股份,由高盛担任顾问。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均拒绝对调查予以置评。

  投资银行在配售中通常担任代理角色,一般会在配售前征求机构投资者的意见,以考察他们对股票的兴趣。香港证券 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表示,目前没有禁止投资银行披露其配售计划的有关规定。

  但该委员会表示,如果投资者根据此类信息采取了行动,并在市场上进行了交易,那么这有可能构成内部交易。投资 银行家和投资者都有可能面临民事或刑事起诉。内部交易的最高刑事惩罚为服刑10年,或者罚款1000万港币。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表示,委员会已就数起“不寻常”配售行动展开调查。委员会给这类配售行动下的定 义是,在交易发生前后,市场换手和卖空活动出现大幅增加的交易,以及与股市大盘相比,股价走势出现不正常偏离现象的交 易。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表示,这些调查目前处在不同阶段。在某些案例中,有合理的理由相信,机构投资者 预先知道配售活动,并已根据该信息采取了行动。该委员会表示,不久将展开正式调查。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