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道路交通安全法》5月1日起施行专题 > 正文

交管局:机动车和驾驶员源头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田雨)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1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公安部对5月1日起道路交通安全法正式实施以来发生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分析显示,在机动车和驾驶员源头管理中尚存在薄弱环节,县乡低等级道路管控还不到位。

  这位负责人以“五一”期间道路交通事故为例:仅“五一”长假7天内,全国就发生7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49人死亡、68人受伤。究其原因,有3起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机动车制动失控,2起是机动车驾驶人无证驾驶,遇情况处理不当;同时,4起事故涉及到农用车和货车违章载人。这位负责人表示,这说明在机动车和驾驶员源头管理中存在薄弱环节,路面管控特别是县乡低等级道路管控还不到位。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从中吸取教训,严格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公安部规章的规定,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制定的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遏制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这位负责人还通报了“五一”期间7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有关情况。在7起事故中,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有1起:5月6日15时25分,山西省宏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一辆宇通牌大客车,从河南省济源市王屋山风景区驶往小浪底风景区,因超速行驶、车辆制动失效,与8辆机动车先后发生碰撞,造成12人死亡、39人受伤。

  另外6起事故的情况是:

  5月1日16时20分,云南省昭通交通运输集团公司一辆依维柯中型客车,从昭通驶往大关县,因制动失效,车辆向左跑偏驶入逆行,与对向行驶的一辆捷达小客车发生碰撞,造成5人死亡、6人受伤。

  5月1日20时30分,广东省郁南县都城镇一辆解放牌中型货车,违章载13人和5吨货物(核载1.9吨),从大方镇驶往建城镇,行至279省道46公里+150米急弯下坡处,因制动失效,货车冲出道路,翻于路外边坡,造成5人死亡、8人受伤。

  5月2日12时55分,山西省祁县一辆解放牌大货车,行至208国道885公里加970米下坡转弯处,因违章占道行驶,与对向行驶的一辆捷达出租车相撞,造成捷达车内5人死亡。

  5月3日3时30分,四川省甘孜州色达县洛若乡甲修村牧民拉旺,无证驾驶一辆四轮农用运输车,违章载15人,行至色达县大章乡甲西村,因雨天路面泥泞,车辆在躲避路面障碍时横滑,翻入0.8米深的坡下,造成9人死亡、1人受伤。

  5月3日17时20分,甘肃省西峰市振华职业驾驶培训学校工作人员徐兴武,无证驾驶学校一辆东风牌教练车,违章载其26名亲属,行至驿马镇冯家塬一乡村道路的上坡路段时,因操作不当,车辆熄火,向后倒滑坠入50米深的山沟,造成6人死亡、14人受伤。

  5月4日6时20分,河北省涿鹿县大堡镇辛店村一辆农用三轮车,违章载5人,行至109国道168公里+940米处,因驾驶室内严重超员,影响驾驶员正常操作,车辆失控,与前方停放的一辆红岩牌拖挂车追尾相撞,造成农用三轮车上5人死亡。

  相关专题:《道路交通安全法》5月1日起施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