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题 > 正文

学生提前感受信用社会 “校园模拟银行”考验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8:00 新华网

  生活开支出现赤字、班级活动急需经费……只要找一名担保人或者凭借个人信誉度,就可以向"校园模拟银行"提出"贷款申请"。日前,上海交大附中在校园内设立了"模拟银行",为学生提供特殊情况下的资金服务。贷款前,"银行"要对贷款学生的个人信誉进行评价。

  据了解,"模拟银行"贷款类型有担保贷款、个人信誉贷款、个人准备金贷款、集体贷款等。"银行"由2名部长、1名记帐员和9名管理员共同管理。与正规银行不同的是,在模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银行贷款,不需要支付利息。

  进行"担保贷款",学生只需向银行部长提出申请,管理员对贷款同学、担保人仔细核对身份后,三人当场填写"贷款申请表",并请申请人所在班级的团支部书记签上意见,由部长决定是否准予贷款。贷款金额每人不得超过两百元,时间不得超过两个星期,在指定时间内,贷款同学须将贷款还至部长处。

  负责管理"银行"的刘凡同学说,"银行"开放4个月以来,学生"贷款"热情高涨。但学生在享受资金服务的同时,也要受到"银行"的约束。"银行"把学生个人信誉度评定分为A级、AA级、AAA级、AAAA级四个等级。除特殊情况外,学生贷款一旦逾期,信誉度将降级;严重者,"银行"还将拒绝对其贷款。相反,个人信誉度达到AAAA级的学生被称为"黄金客户",无需担保人即可享受"个人信誉贷款"业务。

  据介绍,校园模拟银行首批资金主要来自团费,一般以2000元作为准备金,并通过学生银行组织活动,收取一定数额的服务费,交由学生银行管理。

  上海交大附中校长徐向东说,"模拟银行"作为模拟社会经济活动的一种形式,"贷款"数目虽小,但足以为学生创造一个浓厚的诚信氛围,让学生感到"诚信"无处不在。(记者 刘丹)

  相关专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