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京报-核心报道专题 > 正文

【新京报】环渤海合作委员会将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1:21 新华网

  昨天下午,由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共同主办的“环渤海经济圈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辽宁省、山东省、内蒙古自治区和国家发改委、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等有关负责人对环渤海经济圈的发展各自提出了建议。

  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建议:“应该打破环渤海地区行政区域划分,加强区域内整体规划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构建环渤海经济圈产业发展和布局的整体框架。统一协调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保护,对重大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区域协调和配合,使全区形成整体竞争优势。”

  河北省省长季允石认为,应该适时制订《环渤海经济圈发展战略规划》,统筹协调自然资源、基础设施、城镇体系、产业布局等,以引导资源实现有效整合。

  “要通过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把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推向纵深”成为了与会各省区市负责人的共识。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表示,推动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一体化进程,有必要加强各方面的合作,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对此,国家已经决定在河北廊坊建立一个负责日常工作的合作委员会,这个班子负责与发改委、博鳌论坛以及各省市指定的联络员联系,开展高层会晤建议的有关工作。

  对于环渤海经济圈合作与发展问题,北京大学城市学院地理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周一星教授表示,环渤海地区其实是三个城市圈或者成为三个城市群:京津唐城市群、沈大城市群和青(岛)济(南)城市群,要发展环渤海经济圈,“首先三个城市群内部要加强合作和分工”。(记者郭安郭少峰)

  相关专题:新京报-核心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