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专题 > 正文

戴高乐机场设计师在上海建筑作品无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5:01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5月25日电 (记者周凯) 今天下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表示,法国戴高乐机场的设计师保罗·安德鲁在上海的两项设计作品———浦东国际机场一期航站楼与东方艺术中心,目前没有安全隐患。

  焦扬说,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对上海重大工程的建设质量随时跟踪,并不是出了事故以后才突击检查,因此不会对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进行突击检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5月23日清晨,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发生屋顶坍塌事故,戴高乐机场设计师保罗·安德鲁正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正在建设中的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设计师。焦扬表示,建筑除了设计理念外,还是一个系统工程,由结构、设备、建设等多方面人员共同完成。她介绍,浦东机场在1999年9月建成并投入运行,2000年8月被国家评为总体质量优良。“浦东机场整个建筑结构都是按照建设部和上海地方的技术建设规范进行精确计算的,施工质量可以保证,整个过程都在严密监测当中。”

  上海机场集团安全部门负责人表示,机场方面正在加紧修正和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并将于下月在浦东和虹桥机场分别进行“实战演练”。他同时表示,任何硬件都不能绝对排除出问题的可能,一旦发生意外,上海机场有完备的安全预案和组织机构加以保障。

  5月25日,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总工程师宁风向媒体披露说,东方艺术中心不会存在安全隐患,并将于年内如期竣工。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是法国著名建筑设计师保罗·安德鲁在中国的第四件作品。他在29岁时设计了法国戴高乐国际机场,一举成名。这位建筑大师在中国的其他3件作品分别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广州体育场和备受瞩目的北京国家大剧院。

  相关专题: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