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动物园搬迁专题 > 正文

威胁城市公共卫生安全 北京动物园拟迁出市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近日获悉,有近百年历史的北京动物园将搬迁的消息确有其事,但动物园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只是处于论证阶段,并没有具体实施。

  据了解,在今年北京市人代会上,北京市人大代表郭宝东提出了这样一份建议:《关于北京动物园搬迁到大兴与北京野生动物园重组的建议》。郭宝东前不久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因为今年发生禽流感,大家意识到作为北京的动物园,在城市的中心部位,是不是对广大市民有很大影响。”

  郭宝东列举了北京动物园留在城市核心区的三项弊端:一、威胁到城市的公共卫生安全;二、增加了城市交通的压力;三、影响了动物的正常生长。

  据悉,今年4月北京市发改委曾就动物园搬迁一事,在小规模范围内召开论证会。在会上,市发改委列出了北京动物园搬迁的四条理由:一、北京动物园地处闹市之中,其发展空间和规模已经受到限制;二、由于现有动物园面积有限等原因,动物福利状况亟待改善;三、动物园附近人口密集,可能出现疾病传播,不利于公共卫生安全;四、动物园客流量大,给交通造成负担。据了解,就北京动物园搬迁的四条理由,各方意见相左,没有达成一致。

  北京市园林局有关人士认为,如果动物园确需易地建设,其选址条件需要在宏观研究全市动物园的设置数量、类型、布局的前提下,进一步明确北京动物园的定性、定位及其功能侧重、服务范围等之后,再根据城市总体发展来确定新址。
上图:有近百年历史的北京动物园
  (日京/编制)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相关专题:北京动物园搬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