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四会昨发生超载中巴撞货车事故9人死亡29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00 新华网

  昨天(5、27)凌晨5时,省道四连线S263线23Km+300M大沙镇岗美路段安平加油站门口处发生一宗特大交通事故。由司机范某(四会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司机)驾驶的粤H/L0303中巴从大沙往四会方向行使,在上述路段与廖某(湖南省嘉和县人)驾驶的湘L63662大货车迎面相撞,货车上的两名司机当场死亡,客车上的7名乘客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另有29人受伤,其中重伤3人,双方车辆严重损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客车中间断裂惨不忍睹

  据现场目击者称,货车车头已经完全变形,车上的油、水洒了一地,甚至还有鲜血从车里面缓缓流出,现场惨状不忍目睹;而客车从中间断裂,有的乘客血肉模糊,车上的人不断发出尖叫声和呻吟声,里面乱成一团,现场到处散落着乘客的鞋及行李物品。

  中巴超载16人疑酿惨剧

  事故发生后,肇庆市委书记林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耀华及四会市委书记董树海等领导先后赶赴现场指挥、协调处理事故。有关人员立即成立了“5·27”特大交通事故处理领导小组,由邓耀华任组长,并分别成立伤员救治、事故调查、善后处理、宣传工作四个专责小组,按职责分工开展工作。随后,林雄、邓耀华等人又赶往四会市人民医院、四会市万隆医院、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了伤者。林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出发,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工作。

  昨天上午8时30分许,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目前,大部分伤者病情稳定。车祸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但有专业人员初步分析,中巴客车严重超载可能是引发事故的一个原因,中巴车核定载客20人,但却一共搭载了36人。

  百余人自愿鲜血救伤员

  事后,中山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和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也分别派出专家参与抢救工作,因抢救伤者急需新鲜血液,医院正在积极组织人员紧急鲜血,满足临床需要。

  昨天下午,当获悉一名在四会市人民医院抢救的重伤员急需近万毫升O型新鲜血液时,四会市100多名公安、武警、消防官兵、疾控中心及医务人员马上积极报名前往医院献血。截至昨晚发稿时,四会的公安、武警、消防战士及医务人员仍在参与献血。据了解,四会市机关十大系统的干部将陆续参加义务献血。(于敢勇焦亚邱邓小川)(来源:信息时报)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