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村委会换届选举预计将减少10万村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0:53 潇湘晨报


昨日,唐志超当选为湘粤村村委会主任后向村民们挥手致意 记者 殷 歌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昨日,长沙市开福区新港镇湘粤村1000多名村民冒着大雨,成功海选出3名村官。此举意味着,我省村官减员大幕已经开启。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农村处处长王金华及省、市、区领导到现场进行指导。

  昨日上午大雨滂沱,但湘粤村村民们热情不减,纷纷冒雨赶到海选现场。听完5名候选人的施政演说后,湘粤村村民进行了现场投票。经统计,48岁的唐志超以635票击败对手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黄建刚,成为湘粤村第六届村委会主任。舒利娟和汤跃龙分别以672票和835票胜出,成为村委会委员。

  据了解,开福区是我省第六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两个首批试点县(区)之一,这次试点的意义在于提倡“交叉任职”,如村委会主任和村党支部书记可“一肩挑”,以减少村干部人员、减轻农村负担、加强基层政权建设。今日,开福区其余38个村将全部进行海选。明年1月份开始,类似的村委会换届选举将在全省范围内铺开。

  据悉,目前我省有4万多个自然村,每村干部在8人左右。为切实减轻农民负担,省民政厅基政处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村支两委干部的换届选举,并提倡村支两委“交叉任职”,换届后每村的干部人数有望控制在5人之内,全省累计将减少村级干部10万余人。省民政厅基政处有关负责人说,如村干部以人均年工资3000元计算,此举每年将为全省4万余个自然村的村集体经济减少开支约3亿元。

  为学习村干部的海选模式,昨日,我省几乎每个村都组织村民收看了湘粤村海选的直播。

  记者 周华平 实习生 袁丽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