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9+2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专题 > 正文

王兆成:2020年泛珠三角将建成2.9万公里铁路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一日电国家铁道部副部长王兆成今天在此间表示,预期在二零二零年,泛珠三角区域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二点九万公里,将大大增进泛珠三角区内以至与全国各地的经济联系。

  王兆成今天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上发表讲话时指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将促进区域资源整合,有利区域内各方共同发展,而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经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铁路部将致力为国家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提供可靠的运力保证。铁道部未来将加快区域铁路建设,构筑完善的铁路网,为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当好先行。

  王兆成指出,虽然近年泛珠三角区域铁路发展较快,但仍然跟不上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步伐。目前存在的问题,包括进出区域的铁路通道不畅,不利珠三角地区与全国各地的沟通;此外,珠三角地区铁路客运“公交化”程度仍很低,难以适应现代社会旅客运输需求。

  王兆成说,为了改变目前这种状况,铁道部将按照中央作出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加快泛珠三角区域铁路建设,实现运输能力的快速扩充和技术装备水平的快速提高。

  王兆成透露,铁道部未来的路网建设重点,包括构建快速客运网,以满足迅速增长的旅客运输需求;另外会强化既有货运通道,适应不断增长的货物运输需要;此外,也会扩大路网覆盖范围,促进区域和沿线发展。

  王兆成说,完成有关规划后,区域内路网布局会更加合理,主要技术装备水平将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可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专题:9+2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