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9+2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专题 > 正文

香港盛情欢迎“9+2”论坛嘉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2:09 人民网-华南新闻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论坛代表团欢迎酒会”

  本报记者 杜江摄

  本报香港5月31日电 记者韩建清、林志文、庞革平报道:美丽的“东方明珠”香港,今天迎来了“泛珠三角”的客人。100多名参加首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的国家部委和九省(区)政府部门代表,今天下午经深圳皇岗口岸抵达香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晚举行欢迎酒会,盛情欢迎前来参加论坛的代表。

  首届“泛珠三角”论坛规格高

  深圳是内地九省(区)参会代表的报到地,“合作发展,共创未来”的大幅宣传标语,让人感受到“泛珠三角”合作深入推进的浓浓气氛。此次论坛,得到了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各相关省(区)的高度重视,规格很高。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务院港澳办、铁道部、交通部、国家旅游局等7个部门派出正部级或副部级领导参加会议;内地九省(区)中,除福建由常务副省长、广西由副主席带队外,赣、湘、粤、琼、川、滇、黔的代表团均由省长亲自带队,一位分管副省长参加,另外还包括各省发改委、经贸委、外经贸厅、交通厅、旅游局、省府办公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港澳由各自行政长官率团出席。

  参加论坛的代表认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顺应了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两大潮流,表示要采取各种措施,积极参与,务实推进。率团参加本次论坛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在谈到如何参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时表示,广西将通过构建交通运输合作、物流合作、人力资源合作等方面的合作,积极推动“泛珠三角”的合作与发展。

  香港将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

  本次论坛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前来报道的内地媒体有39家近120名记者,境外媒体有近40家。

  张德江通过香港传媒传递了一个信息:香港是个好地方,是著名的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信息中心,香港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随着内地经济的快速发展,香港的作用会越来越突出,地位会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将来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当中,香港由于她所具有的特殊优势,将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

  董建华会见香港传媒时说,这次在香港举办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是一次开拓市场、增加发展空间的会议。董建华说,“9+2”将广东及邻近的省区加上港澳两个特区,以合作的形式造成一个更大的、更具有潜力的经济区域。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去年首先提出这个崭新的构思,这是一个紧贴世界区域发展潮流的构思,我非常认同这个构思,也多次向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以及其他国家领导人反映我们积极的态度,要求香港在这个构思的实践当中扮演一个重要的、积极的角色。

  论坛详细日程确定

  本次论坛将分三段进行。6月1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并举行演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作重要讲话,中央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9+2”政府行政首长以及香港经济界代表发表演讲;6月2日,在澳门继续举行演讲,中央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经济界、学术界代表将发表演讲;6月3日,在广州闭幕,“9+2”政府行政首长将签署《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记者招待会。

  《华南新闻》 (2004年06月01日 第一版)

  相关专题:9+2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