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9+2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专题 > 正文

国家各部委支持泛珠三角区域发展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22:5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3日电(记者王攀车晓蕙)3日正式出台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交通部、铁道部和国家旅游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在3日下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组委会主任、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钟阳胜说,在1日、2日的论坛期间,国家各部委从支持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和发展的角度出发,就泛珠三角区域总体发展和商贸、交通、铁路、旅游等行业发展提出了明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的发展规划和构想,从而大大提升了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据钟阳胜介绍,国家发改委明确提出,加强区域合作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内容,区域发展规划将放在国家规划编制的突出重要位置;国家将重点支持泛珠三角区域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加快跨省区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优化港口、公路和铁路物流交通网络,同时将加强电力、能源及矿产原材料等方面的统筹协调。

  商务部对如何推动与落实内地与香港、澳门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措施,并将支持和推动泛珠三角地区建立统一、开放、高效的市场运行机制。

  交通部已规划高速公路实现一体化的泛珠三角快速公路运输网,完善珠三角“三纵三横”骨干航道及打通云贵桂等西南地区的出海通道,促进泛珠三角地区沿海港口建设,最终形成纵横交织、互联畅通,连接华东、华中以及周边国家的泛珠三角区域一体化交通运输网络。

  铁道部将泛珠三角区域铁路发展作为中国铁路网发展的重点,并已规划建设布局更加合理、技术装备更加先进、运输能力与质量得到大幅度提高,总长达2.9万公里的泛珠三角区域铁路网,使大珠三角至福建、江西、湖南、海南的主要城市实现“朝发夕归”,至广西主要城市实现“朝发夕至”,至云南、贵州、四川的主要城市实现“一日到达”。

  国家旅游局将全力推进泛珠三角区域的旅游合作与发展,并将推动形成泛珠三角区域旅游联合体。

  相关专题:9+2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