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军登陆60周年纪念在法举行专题 > 正文

我国赠送的和平女神像在法国诺曼底揭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0:50 新华网


  6月3日,中国艺术家遥远创作的“和平女神像”在法国西部城市格朗康迈西市揭幕。这座雕像将在诺曼底西部的格朗康迈西市面对大西洋的广场上永久竖立。这是中国“和平女神基金会”在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之际,以中国人民的名义赠送给法国人民的珍贵礼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格朗康迈西(法国)6月3日电(记者王敬诚 杨骏)在法国隆重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之际,一座由中国雕塑家遥远创作的世界和平女神像3日在昔日诺曼底登陆战场——法国西部格朗康迈西市揭幕。

  这是中国世界和平女神创建委员会在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之际,以中国人民的名义赠送给法国人民的珍贵礼物。法国政府和地方官员、格朗康迈西市及其附近的居民近千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出席了揭幕仪式。

  主持仪式的格朗康迈西市长安妮-马利·奥德兰特别代表全体市民感谢中国人民赠送的这件具有重大意义的礼物,感谢遥远先生智慧和激情的创作。法国国民议会议员、格朗康迈西市前市长雷佛朗格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为世界和平女神剪彩,这是全世界人民渴望和维护和平的象征。让我们祝愿世界和平女神把和平传遍全球,让她成为美好未来的播种机,把和平的种子撒遍全球,在世界各地开花结果,造福人类的后代。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刘燊代表赵进军大使出席仪式并讲话说,人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渴望拥有一个安定与和平的生活环境,而世界和平女神像表达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热爱和平、呼唤和平和维护和平的美好愿望。他相信女神像的永久竖立必将进一步增进中法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中国世界和平女神创建委员会副主席赵文祥代表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副委员长、世界和平女神创建委员会名誉主席傅铁山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说,中法两国人民都有热爱和平的优良传统,正因为如此,和平女神成功地登陆法国诺曼底。和平不应该仅仅是一种理想,需要付出无限的爱心和巨大的艰辛,更需要牺牲和行之有效的实际行动。

  随后,雷佛朗格、奥德兰市长和刘燊等人一起为世界和平女神像揭幕。当世界和平女神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出其独特迷人的丰采时,会场响起一片欢呼和经久不息的掌声。

  这座世界和平女神像高10米、重16吨,完全用不锈钢制作。她那舞动绸带的双臂一前一后地舒展着,高高的左手上一只和平鸽展翅欲飞。那似在微风中展开的飘带与女神的双臂连为一体,远远看去,好似“中国”的“中”字、“和平”的“平”字;又像英文单词WORLD(世界)的第一个字母“W”和VICTORY(胜利)的第一个字母“V”。这种中文和西方文字的有机融合,表达了中法两国人民渴望和祝愿世界和平永存的共同愿望。遥远创作的这尊世界和平女神像于今年1月18日在中国广州动工制作,4月初完工,4月15日从广州港启运,25日运抵法国。

  相关专题:盟军登陆60周年纪念在法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