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政府以问责制处理失职官员专题 > 正文

河北发生重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将问责公安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05:2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彬) 从5月21日到5月31日,我省连续发生8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死亡34人。昨天,我省召开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提出,全省立即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在交通安全整治期间,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的公安局长、主管交管工作的副局长和交警支队长要到省公安厅、交管局说明情况,做检查,并通报全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会议提出,各市公安局长和交警支队长是预防交通事故的第一责任人,要求各地建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报制度,市、县政府要定期向省政府报告本地交通安全情况,包括工作情况、安全形势、存在问题、改进意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同时规定,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的市、县政府,要向省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会议还提出,在今后的交通事故处理中,不仅肇事司机要负相关责任,而且要查处车辆所属单位、行业主管部门乃至当地政府有关人员在对司机安全教育、业务培训、日常监督检查、车辆检验检测、道路交通安全标志、标线、标牌设置以及道路建设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届时,将成立由公安、工会、交通等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小组,在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分析事故原因,确定事故性质,对有关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

  据悉,事故调查实行分级管理,即凡发生一次死亡3-9人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由各设区市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处理;凡发生一次死亡10-29人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将由省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处理。

  相关专题:中国政府以问责制处理失职官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