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专题 > 正文

我国援建阿富汗工人遭恐怖分子AK-47扫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4:37 新京报
  中国工人阿富汗遇袭之动态
  11人死亡,4人重伤,我驻阿大使已前往现场处理善后阿方对遇难者表示哀悼,承诺采取一切措施保障我人员安全

  本报讯(记者吴蔚本报驻伊斯兰堡特派记者周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4时30分左右,中铁十四局援建阿富汗的一工程项目的施工人员在睡梦中遭当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我援阿人员11人死亡,4人重伤,据了解,其中已核实身份的10名工人籍贯均为江西广丰县。

  据称“与塔利班无关”目前我驻阿富汗大使孙玉玺已乘坐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提供的飞机赶赴现场,处理遇难者善后及伤员救治工作,中铁总公司也将派出以党委书记李国瑞为组长的11人工作组于今日赴阿,处理善后工作。

  我驻阿富汗大使馆工作人员介绍,事件发生时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闯入我中铁十四局昆都士公路项目沥青拌和站工地,持枪(后经初步确认为AK-47自动步枪等武器)对我方人员进行扫射,当场造成10人死亡,5人重伤,重伤者中1人生命垂危,送医院后不治身亡。目前,4名重伤员正在昆都士医院进行抢救。

  使馆方面已经要求阿方政府采取一切措施抢救伤员并加强保护,此外还准备通过其他渠道要求当地国际维和部队加强本地的安全警戒。一位据称是塔利班发言人的哈米德。

  阿迦10日说,塔利班没有策划或参与10日对中国驻阿富汗工程人员的袭击行动。

  我国政府全力善后事件发生后,我国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转达了对遇难者的哀悼,并指示外交部和驻阿使馆要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工作。温家宝代表中国政府强烈谴责此次针对中国公民的恐怖行径,要求阿方严惩罪犯,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在阿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事件发生后,阿富汗代外长阿齐兹已经代表阿富汗政府对遇难者表示哀悼。他说,阿富汗领导人对此事件予以高度重视,已指示阿富汗有关部门捉拿、严惩凶手,并全力配合中方做好伤员的抢救工作,处理善后事宜。阿富汗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保障中国在阿人员的安全。

  “中国屡遭恐怖袭击”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称中方将继续参与阿重建

  本报讯 (记者吴蔚)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昨天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例会上表示,中国绝对不会向恐怖主义低头。

  刘建超说,实际上,中国遭受恐怖袭击不仅仅是最近南亚的这两次。相当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已成恐怖主义袭击对象和受害者。刘建超透露,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袭击中国人事件,目前调查进展还不大。刘建超表示,中方将继续参与阿富汗的重建进程。

  相关评论见A02版

  胡锦涛要求阿方严惩凶手并对遇难者、伤员及其国内亲属表示哀悼

  新华社克拉科夫(波兰)6月10日电正在波兰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获悉我在阿富汗工程人员遭遇恐怖袭击,造成重大伤亡后,强烈谴责这一惨无人道行径,立即指示我外交部和驻阿富汗使馆采取一切措施,尽最大努力协助抢救伤员,妥善处理遇害人员有关事宜,同时要求阿富汗政府和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对此进行全面调查,严惩凶手,确保中国在阿其他人员的人身安全。

  胡锦涛还请我驻阿使馆转达他对遇难者的哀悼以及对亲属和伤员的慰问。

  据悉,根据胡锦涛主席的指示,外交部和驻阿富汗使馆全力以赴,迅速开展工作,所有受伤人员已被送至昆都士医院接受救治。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相关专题: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