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专题 > 正文

11名在阿富汗遇难同胞遗体今日将由专机运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0:29 重庆商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总经理王振侯13日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铁建已对在阿富汗遇袭伤亡的中国工程人员转送回国做出周密安排,受伤人员和遇难者遗体将分乘两架飞机于明天回到祖国。

  两专机运送伤员和遇难者遗体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王振侯介绍,中国铁建已雇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57大型客机(航班号CZ991-2)接送受伤人员。飞机将于14日上午8:00从乌鲁木齐起飞,10:40到达喀布尔,然后于11:40从喀布尔起飞,大约晚上19:00左右到达山东省济南机场。

  此外,中国铁建还雇用了空军一架运输机专门接送遇难者遗体。飞机将于14日上午从乌鲁木齐起飞,于13:30到达喀布尔,然后在15:30由喀布尔起飞,大约晚上23:00到达江西省南昌机场。

  王振侯说,为确保伤员和遇难者遗体在接送过程中万无一失,中国铁建为此进行了周密安排。公司已选派最好的医生和得力工作人员随机前往,并为伤员购买了必备的药品和应急抢救设备,伤员到达济南后将被送往事先联系好的当地一家较好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同时,该公司还为遇难者遗体防腐问题采取了有效的密封冰冻措施。

  袭击事件系恐怖组织所为

  阿富汗第六军团司令达乌德将军12日晚在昆都士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首次披露,一个新的恐怖组织的14成员可能策划并参与了10日对中铁建十四局工人进行的恐怖袭击。

  达乌德证实,阿富汗当局逮捕的嫌疑人均来自与昆都士相毗邻的巴格兰省。这些人以前属于被美国通缉的恐怖集团头目希克马蒂亚尔,后来改投到塔利班的旗下。关于这起袭击事件,达乌德说:“他们(恐怖分子)是分乘两辆汽车到盖劳盖尔工地的,在实施袭击后又乘车逃逸。”不过,由于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他不便透露更多细节。

  又有6名袭击嫌犯被捕

  阿富汗第六军团司令达乌德将军13日下午3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证实,当天又有6名涉嫌袭击中国工人的阿富汗人被有关方面逮捕,从而使被拘捕的嫌疑人总数上升到10人。

  达乌德透露,这些人在昆都士省阿里阿巴德区被捕,并被押往昆都士审讯。前2天逮捕的人来自巴格兰。所有已被捕的嫌疑人均为阿富汗人。(来源:重庆商报)

  相关专题: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