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劣质奶粉害死婴儿专题 > 正文

浙江温州14名官员因劣质奶粉事件被立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39 现代金报

  昨天,记者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当天下午,浙江省多个厅局组成的浙江省调查组,已赶到温州,开始调查。记者又从浙江省监察部有关人士处了解到,中央督察组在今天或明天,到温州督察“害婴”奶粉源头的调查工作。

  记者与福鼎质量技术监督局一位副局长通话时,他告诉记者,他正在福鼎所属的地级市—宁德市,和其他几个县市的质监部门负责人一起,接受调查组和中央督察组的调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温州被调查14人具体名单公布

  记者从多方了解到,温州市苍南县、泰顺县质监、卫生和工商的相关责任人,共有14人被立案调查,具体名单如下:

  在泰顺,共有8人被立案调查。其中包括该县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海晓,党委委员、副局长毛振春,县卫生监督所所长赵建国,彭溪镇卫生监督所所长林秉民以及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毛方持、副局长陈盛飞和该局综合业务科科长黄晓耀,雅阳镇工商所所长董志刚等人。其中,毛振春、赵建国已被停职检查。毛方持、陈盛飞已被免去党内职务,两人也已经辞去局长、副局长职务,黄晓耀也已经被免职。

  在苍南,共有6人被立案调查。其中包括该县卫生局局长黄贤藏、副局长陈光俊、县卫生监督所监督二科科长郭敬以及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李达、该局党委副书记吴春爱、安全科科长蔡振守。其中陈光俊和郭敬被停职检查,吴春爱、蔡振守已被免去职务,而李达也已辞去局长职务。

  福建3名质监局长被停职调查

  记者从福建省有关人士处了解到,近日,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福建省宁德市所属的福鼎、柘荣、霞浦三个县市的质量技监局,就与“阜阳劣质奶粉”事件相关的监管责任问题,派出调查组进行认真调查,已责令福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翁华铭、霞浦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吴初宝、柘荣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陈颜停职检查,待调查组调查核实后处理。

  福建省质量技监局要求全省各级质量技术监督局加大力度,认真查处与“害婴奶粉”事件有关的案件。

  相关专题:劣质奶粉害死婴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