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特洛伊》再现战神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39 青年参考

  导演:沃尔夫冈·彼得森

  主演:布莱德·彼得

  奥兰多·布鲁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人物原型:

  阿喀琉斯是希腊的头号英雄,他和赫克托耳是死对头,《荷马史诗》中的第一部分《伊利亚特》讲述的就是他的英雄 事迹。

  传说他出生后,被母亲提着脚跟浸在冥河水中,所以全身刀枪不入。但脚跟因为被母亲握着,没有被冥河水浸过,所 以留下一个致命的弱点。帕里斯知道了阿喀琉斯这个弱点,就从远处用暗箭射中他的脚跟,杀死了这位大英雄。正因为此,直 到现在,欧洲人还把“致命伤”叫做“阿喀琉斯的脚跟”。

  看点:

  大约公元前13世纪,早期的古希腊曾发生过一起重大的战争——希波战争,这场战争最终使希腊人登上了世界历史 的舞台。

  战争的双反是当时最大的两个城邦:斯巴达和雅典。著名的《荷马史诗》记录下了这场惊天动地的战争,它也成为《 荷马史诗》中最精彩的篇章,当时斯巴达人的豪言壮语——“带着我的盾凯旋,或者躺在上面归来”也被广为传颂。

  由此看来,影片《特洛伊》几乎包括了一切能令影片火爆的元素:特洛伊木马、绝世美女海伦、屠城战争、阿波罗神 殿……而其中最为影迷所关注的希腊战神阿喀琉斯,因为他是由超级帅哥布莱德·彼得扮演的。

  彼得在《特洛伊》中头戴马鬃装饰的科林斯头盔,身披胸甲,手持标枪、圆盾,是当时希腊战士的典型装扮。彼得的 造型很帅,但更重要的是,他的眼神和气质所表现的可以让敌人闻风丧胆、不战而退的英雄形象。据说,彼得为了这出戏,他 坚持健身长达11个月,并在拍戏过程中传出与老婆离婚的消息,这倒真是证明了他的敬业精神和良苦用心。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