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治超工作领导小组:鲜活农产品等暂不强制卸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9:25 交通部网站

  6月18日,记者从交通部、公安部、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召开的全国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6月20日上午9时起,全国各地将按照“统一口径、统一标准、统一行动”,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集中治理。

  为保证人民生活必需品和国家重点物资的运输,全国治超办要求,对整车运送蔬菜瓜果等鲜活农产品的运输车辆,对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对运送不可解体物品和冰箱、彩电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汽车等贵重易损物品的运输车辆的超限超载行为,运输途中暂不实施强制卸载。但对于上述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执法人员将进行告诫和登记,并通报车籍所在地有关部门。超限超载登记超过3次的,车籍所在地交通部门将依法取消其经营性运输从业资格。

  另外,全国治超办还于日前印发了《全国开展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期间道路运输保障应急预案》,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组织调配运力,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市场异常波动和运力紧张情况。

  据了解,此次七部委联合开展的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治理工作与以往不同,除了开展路面执法行动外,七部委更注重采取法律、行政、经济的综合措施,以求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实施经济调节措施,降低车辆通行费,恢复“大吨小标”车辆的标准吨位,减少运输成本,鼓励发展多轴大型车辆,解决车辆超限超载的经济利益驱动问题。

  《中国公路》张弛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