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吴官正:认真开展巡视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7:31 新华网

  全国巡视工作座谈会25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座谈会上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发扬求真务实精神,认真开展巡视工作,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 全国巡视工作座谈会25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座谈会上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发扬求真务实精神,认真开展巡视工作,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主持会议。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

  吴官正指出,巡视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客观要求。开展巡视工作,要着重了解领导干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情况。搞好巡视工作,强化事前、事中监督,认真查找和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问题,对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政勤政,具有重要意义。

  吴官正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为巡视组全面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巡视组要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客观公正地了解和反映情况;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处理和解决,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巡视组的同志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贺国强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切实运用好巡视成果,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

  据悉,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去年以来组建并派出5个巡视组对10个省进行巡视,今年初又派出了金融巡视组。下半年,中央还要向5个省区市和两个金融部门派出巡视组。一年多来,巡视组做了大量工作,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向有关领导干部打招呼;对一些久拖未决的突出问题,督促有关单位予以解决;对违纪违法案件线索,及时移送有关部门查处;对受到错告的领导干部,澄清是非,支持他们放手工作。

  广东省纪委书记王华元、江西省纪委书记傅克诚、重庆市纪委书记滕久明,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第二巡视组组长祁培文先后在会上发言。中央纪委监察部、中组部、中编办,各省区市纪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