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反腐勇士大胆署名举报引发海南反腐风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57 CCTV《面对面》


反腐勇士陈少青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少青和主持人王志


  因为举报腐败分子,他曾被歹徒殴打住院

  为了告倒贪官,他曾经提交退党报告

  举报路上,愈挫弥坚,最终揭出惊天大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反腐英雄陈少青,走进面对面,讲述他坎坷的举报经历

  记者:你为什么要告呢,按理来说进多少人不是你管的事?

  陈少青:太不对劲了,太腐败了嘛。

  记者:三五千就能买一个官?

  陈少青:对啊。

  记者:当了这个官有什么好处呢?

  陈少青:当这个官可以敲诈老百姓,敲诈经营者。

  记者:怎么威胁你?

  陈少青:打电话来就是说,你再乱讲话就把你打死。

  记者:退党能解决问题吗?

  陈少青:我当时就有这种想法,这一招肯定是有效的

  记者:他能力那么大,你有信心告赢?

  陈少青:只要是挂着共产党的招牌,对这些这么腐败的人肯定要惩治。

  记者:你万一告不倒呢?

  陈少青:万一告不倒,反正我最多就不做这个公务员

  人物介绍:

  陈少青中共党员

  47岁海南省万宁市工商局干部

  1998年开始举报工商局原局长叶东雄的腐败问题

  2002年 他举报的问题引起了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批示查处,引发了海南省工商系统的“反腐风暴”

  2004年6月 因为屡遭报复提出辞职,引起媒体关注

  两年前,陈少青作为主要举报人引发了海南省工商系统的“反腐风暴”,在这次风暴中,省工商局局长马招德以及全省8个市县的工商局长纷纷落马,这其中包括陈少青直接举报的万宁市工商局的“一把手”叶东雄,他因为买官卖官以及贪污公款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

  可是在腐败分子被绳之以法的两年时间以后,陈少青却向上级部门提出了辞职申请。

  记者:叶东雄现在倒了,你应该高兴了,为什么还提出辞职呢?

  陈少青:虽然叶东雄倒了,按照道理,我应该有转机了,是吧。我在很多方面应该得到关照。但是叶东雄倒了,因为叶东雄编织的关系网太大了,比如说跟叶东雄弄虚作假的人,我们工商局很多人,现在还在位,叶东雄还有亲信也在我们工商局,

  记者:你还能感受到什么样的压力?

  陈少青:感觉到我在这个单位里面就不好工作,人身安全也老是受到威胁,工作环境也是不好。

  记者:有依据吗,你这么说?

  陈少青:有啊。比如说我在竞岗,去年我们工商局竞岗,还是有一帮人在暗中投票,把我淘汰出去了。

  陈少青与叶东雄的冲突开始于1998年,那时候,工商局干部职工按照规定的编制应该在300人以下,可是在叶东雄的8年任期中,却急速地膨胀到近一千人,膨胀到办公室坐不下,每个职工只能发半个月工资的程度,有评论说万宁市工商局是全国最大的工商局。

  看到这种情况,陈少青和工商局十多位党员干部开始匿名向有关单位举报叶东雄的腐败问题。

  记者:你为什么要告呢,按理来说进多少人不是你管的事?

  陈少青:对,但是我告他的原因就是说主要是出于一种良知,一种公民的良知。我发现他这个人好像太不对劲,太腐败了。

  记者:进人这件事怎么会和腐败联系在一起?

  陈少青:你进人本来是一个党政机关,只能容纳这么多人,是有限的,但是你乱进人,人多了是人满为患,何况你从中进人这个做法本身也是搞假档案进来的。弄虚作假肯定是一种腐败。

  记者:按理来说你看不到档案。

  陈少青:我是看不到档案,但是在社会上可以看得见,张三原来是杀猪的,过两天他就到工商局或者工商所上班了。李四他原来是做个体户的,已经40来岁或者50岁,过两天你又看到他到工商局就上班了。这种情况不正常的。

  记者:也没有哪一条规定说杀猪的不能上工商局工作,卖菜的不能上工商局工作。

  陈少青:我们劳动部门招工还是有个年龄的限制,你农业户口,你年龄已经超过35岁、33岁这个就不允许招工,这个不是乱来是什么?一两个或者有些个别的进来看不到,但是大量的肯定是瞒不过我们这些人,一个小小的县城很多人都是认识的。

  记者: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对他有什么好处?

  陈少青:你乱进人以后,他用这个指标来卖的。

  记者:什么个情况?

  陈少青:少的有关系的一万,两万,没有关系的三万五万都有。

  记者:他作为局长来说,他不知道这些人进来之后,我需要开工资给他吗?

  陈少青:他知道啊,但是他当时这种情况就是说,他今天在这里做,明天一两年以后还要溜的,他当时是我们市里面,97年竞选市长的时候,他还是一个市长人选,他到处跑的,差一点当上市长,当不上以后,他又想走,你这个单位以后乱到什么程度,他也不管你。

  在叶东雄的指使下,他的一些亲信成为了他捞钱的中间人,工商局档案员黄小雄就是其中的一位,他甚至在收钱的时候还会给对方出具收据。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快要退休的人也通过关系交钱进入了工商局,在一两年以后就离开工作岗位领取退休金。

  记者:进去这些人能胜任工商部门的工作吗?

  陈少青:按照规定来说,是不应该胜任,因为工商局是管理机关,管理就是你在市场上要监管,要执法,很多时候你要是没收人家东西,你要办案的,这些人文化水平很低,这些人肯定不胜任工作。

  记者:这么庞大的队伍怎么养,你能感觉到你们待遇上的变化吗?

  陈少青:每个月发工资都是很困难的,甚至有一次过年的时候也跟一个信用社来贷款发工资。另外工资很低,工资很低。

  记者:怎么个低法?

  陈少青:很多人一个月才得到一两百块钱工资。

  记者:实际上局长他要腐败,他有很多其他途径,为什么非得走这条路呢?

  陈少青:这个快啊,这个很快啊。这个比如说,他当时是拿我们局里面的公章,拿人事劳动局招工的表格,拿到家里去办。

  叶东雄除了捞钱,在争抢荣誉方面也毫不示弱,他在万宁市每年党政评选先进的活动中,总是榜上有名,在1996年还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为了加大卖官的范围,叶东雄还开了全国先河,在乡镇工商所设立了正副指导员的职务。

  记者:这个职位要卖多少钱呢?

  陈少青:这个职位少的也有三五千,多的一万也有。

  记者:三五千就能买一个官?

  陈少青:对,一个工商所指导员。

  记者:当了这个官有什么好处呢?

  陈少青:当这个官可以敲诈老百姓,敲诈经营者,在收费上可以作弊,手中有点权力,以管理为名,跟个体户要钱。

  记者:所以买官的钱最后是老百姓帮他来付?

  陈少青:对,买单的还是老百姓。

  记者:你们不都要开具罚单,收费都要有登记吗?

  陈少青:他收费很多时候是不开单的。

  叶东雄这种暗箱操作的方式引起了群众的愤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聚集在陈少青家里商量对策。

  同期声:

  陈少青:这是我们家的客厅,我们当时举报叶东雄的时候,我是工商局的牵头人,当时我们到2002年体制改革,我们跟叶东雄的矛盾已经激化了,当时很多人都来我们家,叫我写材料,我们这个客厅里,晚上经常坐满了人。很多群众都集中在我们家里。一起商量怎么告,怎么举报叶东雄,怎么上访,商量对策,所以当时有人说我们家是万宁市第二工商局的。

  然而,由于叶东雄善于疏通上下关系,大多数举报材料石沉大海,一些匿名举报材料甚至落到了叶东雄本人的手中。

  记者:1998年到2002年那么长的时间,你一共写过多少封举报信?

  陈少青:我写过30来份举报信。

  记者:还有其他的人也写?

  陈少青:还有其他的人也写,但是到体制改革,2001年底所有的举报信都是集中在我一个人身上来写。

  记者:这四年就没有人动过他吗,没有人制止过他吗,你们的举报信没有作用吗?

  陈少青:一般情况下,你举报他也不理你,但是你如果是举报多了,或者是直接找上门来了,他恐怕是躲不起来了,他也去查,但他这个去查也是跟叶东雄弄好以后,他去查也是搞假的动作,往往是欺骗你一下,过一段时间也是不了了之,最后也没有受理,也没有什么结果。

  记者:这四年叶东雄有什么变化没有?

  陈少青:你告他,他进人,他也不收敛的,但是你越告好像他那个胆子越大,你告了以后,人家来查,他又没事了,所以他胆子越来越大,

  记者:告了四年的时间,一年动静没有,你们为什么还要坚持告呢?

  陈少青:这个问题讲起来还是那句老话,就是说发现他这个人太坏了,做腐败的事太多了,太典型了。

  记者:叶东雄知道你在告他吗?

  陈少青:叶东雄真正地知道我在告他,他是从2001年底才知道。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公开了,特别是我已经公开了。

  记者:你是什么情况下公开的呢?

  陈少青:这个是我自己暴露身份出来的。

  记者:怎么暴露呢?

  陈少青:因为我们告以后,省工商局也派人来查,查以后但是也是假查,假查我们就主动去找省工商局的人,但是你找到他,你肯定要向他举报这个材料,另外你要向他反映,跟他面对面地反映情况,你到这个地步了,这些人都是叶东雄的人,他肯定把你这个人告他的情况反馈给叶东雄,在这种情况下就公开了。

  叶东雄通过关系知道举报人的具体名单后,开始使用一些手段来拉拢举报人,试图阻止他们采取进一步的行动。陈少青作为举报行动的牵头人,自然成为叶东雄重点攻关的对象。

  记者:什么情况下做你的工作,怎么做你的工作?

  陈少青:他知道是我组织群众起来告他了, 2001年年底的时候,他就派人来做我的工作,派他老婆或者派跟我同事比较好的人,或者是他也约我出来喝茶,但是我最后还是不买他的帐。

  记者:都跟你怎么做工作呢?

  陈少青:说现在老叶还在有权,你如果是想到工商所去当所长,现在也可以让你去当。但是这些问题我都不买他的帐。

  记者:叶东雄面对面跟你做过工作吗?

  陈少青:叶东雄打过电话。

  记者:跟你说什么呢?

  陈少青:就说不要告我了,大家有什么事情好商量,你告也没用的。

  记者:他为什么要打电话呢,你刚才不是说约你喝茶吗?

  陈少青:约我喝茶我不出去,我不肯出去。

  记者:你为什么不去呢?

  陈少青:打电话你就应付他一下,但是喝茶这个时候他讲你也不听,另外也防止别人,你是跟他喝茶,他已经约好了害你,也有这种情况,当时我不得不防。

  记者:你害怕?

  陈少青:我怕,会不会人家早就埋伏在那里,你一进去人家就打你。

  记者:是你过敏吧?

  陈少青:不是,我要提高警惕,2001年底,他那个堂弟已经打电话来威胁我,说要打我。另外他那个儿子也在街道上追赶我,这种情况。另外叶东雄也在我们工商局机关干部大会上说,有些人告,他告不倒我,他越告,我认识的人越多,认识的官越多,在海南你是告不倒我的,有些人最后他告,他的下场会很惨的,你告不倒我,我以后要整死你。

  记者:站在另外一个角度讲,你这个人也太不给人家面子了,人家来给你做工作,你还不听,敬酒不吃吃罚酒。

  陈少青:他不是给我面子,他是想收买我,收买我的人心,他做这个事的时候是不公道的,他通过个人关系,不是讲原则的。工商局这个事情这么大,不是个人跟个人的问题,是关系到我们这个社会,我们腐败跟反腐败的问题,不是个人恩怨问题,可以这样说。

  拉拢失败后,叶东雄开始了对陈少青报复,2001年底,叶东雄借公务员年终考核的名义,将陈少青评定为“不称职”。

  2002年3月25日,叶东雄违反相关规定,以局党组的名义,将陈少青调到位于边远山区的东岭工商所当副所长,4月3日又无端免去了他副所长职务。

  陈少青:东岭工商所是跟琼海交界,来回要走60多公里路,另外工商所又没有地方住,我家住在万城,就住在工商局机关里面。另外这个时候呢,我上班无所谓,白天跑到那边上班,也可以回来。最怕的怕什么呢?怕在路途上人家打你。

  记者:谁会打你?

  陈少青:叶东雄他们家里的人,都是打电话到我们家里威胁我的。

  记者:怎么威胁你?

  陈少青:打电话来就是说,你再乱讲话就把你打死。

  记者:你怎么知道是叶东雄的人?

  陈少青:他公开的,叶东雄的堂弟,他也是点名的,公开的,另外他的儿子叶强,他也在马路上一直追赶我,这也是公开的。

  记者:追赶你干什么?

  陈少青:追赶想打我啊。

  由于长时间的举报没有取得任何进展,陈少青等十名共产党员联合起来,向上级机关提交了退党申请,希望能引起有关领导的重视。

  记者:你们并不是真想退党?

  陈少青:并不是真想退党。

  记者:退党能解决问题吗?

  陈少青:我当时就有这种想法,这一招肯定是有效的,因为退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很少的。所以我当时感觉到这一招很有效,只能用这一招。结果呢不出我的意料,北京这边批示回去以后,省里面也是派工作组,省委组织部、省工商局、还有省纪委都派工作组去查。

  记者:这次工作组跟以前有什么不同?

  陈少青:这一次工作组查的时候是公开来查,不是暗中,以前的工作组来查也是偷偷摸摸的,不让我们这些人见的。

  记者:你说他做工作,他一个工作组可以做工作,但是以前那么多工作组去了他都能做工作吗,都能做通吗?

  陈少青:做通嘛,因为叶东雄这个人他知道他有问题,他做工作已经走在我们前面了,他的关系是长期以来形成的,他一当局长就把这些关系摆平了。

  记者:按你的说法叶东雄收买了来调查他的对象,来查处他的对象,查处一批,贿赂一批,那为什么那么多年他的问题一直没有暴露呢,他有那么大能量吗?

  陈少青:有能量嘛。这些人肯定跟叶东雄,叶东雄给了一点好处给他们,比如说我们工商局每年都要给他们发奖金,另外有个别的领导要出差,就拿有关的票来我们单位报销,经费紧张也到我们工商局来要钱。我们职工,工商局的职工工资都发不下来,但是他们这些人还来我们单位要钱。有好处了,他肯定不查,这个事也是公开的,但是暗中送多少钱,这个我们就看不到了,但是省工商局局长马招德,他对叶东雄为什么不查呢,他一上任叶东雄已经给钱给他了,他受叶东雄的贿是20多万。所以从市里面到省里面,这些人都跟他在一起,就是查不了。

  记者:他能力那么大,那你有信心告赢?

  陈少青:我们相信,就是说我一直认为叶东雄的问题很严重,终归有一天,纸是包不住火的,一定能把他的问题弄出来,我始终相信这一点的。只要是挂着共产党的招牌,对这些这么腐败的人肯定要惩治。

  但是,由于叶东雄已经打点好了上层关系,特别是向这次调查组的负责人何焕强行贿六万元以后,这次的查处行动与前几次一样,无功而返。这时候,陈少青的境况也发生了一些改变。

  记者:有什么改变?

  陈少青:原来我屡次告他们,当时我们整个万城都知道这个事,街头巷尾都议论这个事,就说万宁工商局有一大帮人在告状,告叶东雄告到北京那边,到处都议论这个事。但是工作组来了一批又一批,都走人了,结果都不查,做一般的群众看到你有希望的时候,很多人也是跟着你走,也敢在你的举报材料上签名,但是告来告去又好像你也告不倒他,所以很多人又怕你,很多群众,你做的材料有时候也没人敢签名,或者又不敢接近你,这种情况都有。所以我当时的处境基本上都是比较艰难。

  记者:当时处境怎么艰难?群众不支持你吗?

  陈少青:我刚才说我们工商局最多的时候是一千多人,后来那些临时工出去了就有九百多人,九百多人实质上敢在这个材料上签名的人才四十多人。

  记者:这四十多人是什么人呢?

  陈少青:这四十多人都是一般的职工。但是他们看到你老是告不倒他,工作组来了又走了,有时候也有点犹豫、动摇。

  记者:你不动摇吗?

  陈少青:但是我不动摇。我还是说那句话,这个问题,叶东雄腐败这么严重,另外这个事情已经轰出去了,整个海南省都知道了,中央也知道这个事,估计肯定会处理这个事,但是时间的问题,另外采取什么方式的问题。

  记者:但是很现实的摆在你面前的是这种力量的对比也是很悬殊的。

  陈少青:对,悬殊。但是我们机关里面,在我们工商局机关,除了那些在体制改革中,被强迫退休的那些老党员之外,现实的人没有一个人跟我站在一起的,我走过去没有人敢跟我讲话的。

  记者:那你还怎么工作、还怎么生活?

  陈少青: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

  记者:对你心理没有压力吗?

  陈少青:压力是有压力。

  记者:你万一告不倒呢?

  陈少青:万一告不倒,反正我最多就不做这个公务员,我也估计到人家会怎么弄我,我差一点被省工商局调到海南省西部一个县——乐东县,当时我们省工商局那个局长说我这个人,已经宣布名单了,说我是专门闹事的刁民。

  记者:你觉得你不是吗?

  陈少青:我觉得我不是。

  记者:那你觉得你是什么?

  陈少青:我是正义的。我没做什么坏事,我觉得我做这个事是对社会、对工商局有利的。

  记者:你在当时的情况下,你没有考虑到前途吗?真的给你调到西部呢?甚至把你开除。

  陈少青:真的把我调到西部,我也不去。

  记者:那是组织安排,不是你去不去的问题。

  陈少青:组织安排,我就不管这个,他要开除就开除了,我当时有这种打算。但是我相信这个问题肯定,最后我的问题组织要出来解决,因为他是一种打击报复,你虽然表面上说是一个组织决定,但是你这个决定到底有什么依据,公平不公平,合理不合理,但是他们最后不敢调。

  记者:有什么不敢?

  陈少青:就是说没有什么依据,我估计还有就是他们作贼心虚,怕这个事情不知道弄到什么地步,所以他们也不敢下这个手。因为我当时在省里面闹得很厉害。

  同期声:

  陈少青:这个就是叶东雄当时搞假档案,我们弄到的他的证据,他是1996、1997年要的人,他就搞成1993、1994、1995年要的人,把这个工龄改成这个时候要的,这些都是,当时我们是通过,他们把这个人员名单公布出来了,我们拿工资表一个一个来对照,把这些名单弄出来的。这里有叶东雄家里二十多个人都是假的,这里

  记者:有多少人?

  陈少青:叶东雄家里有二十多个人,这些都是。

  陈少青决定寻求媒体的支持,他把叶东雄腐败的情况反映给了新华社的记者。

  2002年6月,叶东雄的问题经新华社记者以内参的形式向上反映后,引起了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彻底查处万宁市工商局的腐败问题。海南省委省政府组织了近40人的工作组进驻万宁。

  就在工作组调查叶东雄的同时,2002年10月,陈少青在万宁工商局附近被三个歹徒突然袭击,被打成重伤住院治疗。

  记者:当时什么情况呢?

  陈少青:无缘无故就上来打你,没有说什么话,一打两分钟就走了。

  记者:打什么地方呢?

  陈少青:打在头上。

  记者:拿什么东西打呢?

  陈少青:用拳头来打,另外也抓起那个沙发凳子一起打过来。

  记者:你认识那几个人吗?

  陈少青:没有认识,都是年轻人,三个年轻人。

  记者:哪些地方受伤?

  陈少青:头部、脸部。

  记者:你怎么知道跟举报有关系?

  陈少青:我感觉到我在万宁没有跟什么人有个别的恩怨,从来没有这个事,就是因为举报以后,这段时间才发生这个事。虽然凶手也没有抓到,但是另外还有一些预兆,因为在体改中叶东雄的堂弟也打电话威胁过我。

  记者:当时你报案了吗?

  陈少青:这个我也报案,但是我也打电话给当时工作组的组长、省纪委的领导,公安局也派人来,当时我是举报人,他们接到这个事以后,也是很怕的,怕我出了大事,他们也不得了了。所以公安局、派出所都来了人,来了现场。

  记者:有结果吗?

  陈少青:但是后来我到医院的时候,住了几天院,公安局也来查这个案件,按照表面上他们很重视这个案件,但是后来我提供了很多线索,他们也没有查,结果这个案件也就不了了之。

  记者:在这个过程当中,你的家人、你的朋友没有劝你住手吗?

  陈少青:也有人劝,比如说人家打电话到我们家里,我老婆接电话,或者是叶东雄老婆打电话跟我老婆讲,讲这个事,或者叶东雄也叫社会上的人来我们家里,在我们家里阳台上威胁,说你老陈再干这个事我们就不客气了,要把你全家人怎么怎么弄。我老婆、我儿子也是说,叫我不要搞这个事了,不要再弄这个事了。就说弄这个事对我也没有好处,他们都这样认为,反而给家庭带来这么多麻烦。

  记者:但是这些对你不起作用吗?

  陈少青:整天要担心害怕。这些他们劝我是没有效的,我要做的事我一直做下去,我认准的事我一直做下去。

  记者:你认准什么呢?

  陈少青:我认准的就是这一回我能够把叶东雄告倒,另外我感觉到叶东雄这么腐败、这么多问题,一定要把他告倒。

  陈少青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工作组经过半年的调查,查出一宗全国最大的假人事档案案,查出叶东雄买官卖官,收受31位股所长大量钱物的事实;查出万宁市工商局22个基层工商所存在大量的严重问题。

  与此同时,办案人员通过叶东雄案件顺藤摸瓜,查出了海南省工商局局长马招德买官卖官的连环行贿案,这起案件还涉及了海南省18个市县工商局中的8位局长。

  但是,陈少青的境况并没有因为案件的侦破而改变。

  记者:你现在的境况到底是什么样的境况?

  陈少青:我现在的境况就是说,工作环境很不好,我周围,我这个氛围,在工商局有一班人恨我,有一部分人怕我,就是说你干这个事,你成为一个焦点人物,目标很大,人家心里对你有看法以后,不想跟你接触了,这是一种情况。另外一种情况就是说,也有一部分人心里同情,就说你做这个事也是正确的,对社会有好处的,但是叶东雄的腐败势力在万宁工商局还是比较有来头,所以他们这帮人也不敢公开跟你接触,但是心里同情你,这种情况也有。

  记者:那怎么办呢,也不能因为你这件事情,你现在的困境,把万宁工商局的人都给换了吧?

  陈少青:对呀,但是我也提出想调走,我想调出万宁工商局,但是调动的事现在还没有解决,因为我在这个环境不行,我想调出万宁工商局。

  记者:你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陈少青:我想通过把这个情况反映到领导那边,就是说我在这个地方确实是很难工作下去了,引起领导的重视,按照有关规定,我想也是应该调了。

  记者:你后悔告状吗?

  陈少青:我没有。

  记者:但是你现实的问题是你怎么工作,怎么继续在万宁工商局生活?

  陈少青:我在万宁工商局生活,现在领导公开的他也不敢对我怎么样,但是我怕是怕什么呢,怕有人在暗中搞我,叫那些黑社会这些人,三更半夜来弄你,我怕是怕这个。

  记者:如果我是领导,你现在告状的名气那么大,我也会担心你。

  陈少青:你担心,但是你不做什么坏事我也不告你,我不是随便乱来的。

  记者:作为领导来说,希望部下把精力花在工作上,花在支持他工作上,也许不是监督他。

  陈少青:工作上我也会支持他,他做好的我也会支持他,但是他做的不对的情况下,我要选择一种方式,一般情况下你也不要告,可以给他提出来,让他改变这种情况,但是如果你确实有严重的问题还是会举报你。

  记者:是真心想辞职吗?

  陈少青:当时那种处境下也想。

  记者:辞职还不容易吗,我走了就行了。

  陈少青:走不能随便这样无缘无故地走,也要讨个说法。

  记者:你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告诉大家,你的境况,来引起大家再一次注意?

  陈少青:对,这个也是一方面。

  记者:并不是真的想辞职?

  陈少青:当时也不是真的想辞职。

  记者:如果人家真的批了呢?

  陈少青:我就谅他们不敢批,也是一种方式,引起组织上的重视。当时我老婆也这样说,我朋友也这样说,就说你如果是真的辞职了,人家就批了,那就麻烦了,那你就没有工作了,但是我做最坏的估计,如果他们真的批了,我也不怕,我也可以回家种田,或者带老婆小孩子打工。

  记者:可不可以这么说,你现在做的一件事情是违背自己心愿在做?

  陈少青:对。可以这样说。

  记者:那我们怎么知道你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不可以直接说,我现在不想辞职,我只是说我的待遇不公。

  陈少青:因为一个公务员辞职,由于反腐败斗争辞职以后,往往会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这是一种方式,唤醒人们或者是有关部门对举报人一种同情,对正义行动的支持和保护。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