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庆祝建党83周年专题 > 正文

中国民企党建工作发展迅速 企业主党员比例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改革开放使民营企业得到长足发展,取得今天的成就首先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归功于民营企业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自觉建立起中共党组织。

  据程路介绍,各级工商联组织十分重视和支持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民营企业,特别是上规模的民营企业都把中共党组织的建设当作企业发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展的重点工程,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方面来抓,许多党员在民营企业发展中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企业家的好助手,基层党组织也成为构筑民营企业文化的脊梁。

  据了解,在民营经济发展比较快的广东省,掀起了组建民营企业党组织的高潮,他们大胆探索园区统建、挂靠组建、街企(村企)联建等新型党建形式,到去年底,全省符合条件建立党组织的民营企业七千多家基本上都建立了党组织,比上年提高了近二十个百分点;在福建,全省在民营企业中共有党员近六万人,建立党组织有五千个,组建率达百分之九十八点三;海南省符合条件成立党组织的民营企业,早在二00一年就已有百分之七十三点五建立了党组织;北京市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建立一千九百四十三个党组织,占具备条件的百分之九十七点八。

  程路认为,他们的实践为探索在民营经济领域建立中共党组织、中共对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加强领导和指导的有效机制、中共党组织如何在民营企业中充分发挥作用,如何团结凝聚职工和教育引导企业家健康成长提供了宝贵经验。

  据调查统计,从一九九三年到二00二年,私营企业主中中共党员所占的比例不断上升,一九九三年为百分之十三点一,一九九五年为百分之十七点一,一九九七年为百分之十六点六,二000年升至百分之十九点八,二00二年为百分之二十九点九,后两年增加的原因主要在于改制企业中党员企业主的加入,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创办企业前加入党组织的。

  作者:赵江涛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83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