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香港信贷评级 不受内地经济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4:26 青年参考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称,尽管香港和中国内地的经济关系密切,但内地经济可能硬着陆的风险不太可能影响香 港的信贷评级。

  穆迪的高级信贷评级管理人员StevenHess表示,即使中国内地经济真的出现硬着陆,那么受影响的主要也 是内地的内向型行业,外贸行业不会受太大影响,因此香港受到的影响也将有限。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贸易增加一直是驱动香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香港出口的90%以上是转口贸易,即将其他地区(特别是中国内地 )生产的商品进行再出口。

  此外,穆迪认为,中国内地通货膨胀率上升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产业过热并不是个普遍现象。

  Hess称,如果大陆经济能够避免硬着陆,那么以香港目前的状况将足以承受中国经济短期内放慢带来的压力。此 外,Hess表示,香港的信贷评级还受到其庞大的经常项目顺差和净债权人地位的支撑。Hess驳斥了有关预算赤字是对 香港信贷评级的一个近在眼前的威胁的说法。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