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婚姻登记条例》出台专题 > 正文

新版婚姻登记证明日起在全国启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37 中国新闻网


北京青年报资料图 摄影汪震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新版婚姻登记证明天将在全国启用。从7月1日起,全国各地婚姻登记机关不得再使用旧版婚姻登记证进行登记。

  央视国际的报道说,新版结婚证、离婚证改变了旧证添加的一些感情色彩,不再有红色绿色之分,封面均为枣红色,结婚证封面烫金,离婚证封面烫银,内页均采用图案牡丹为主要设计元素,含有水印“双喜”作为防伪标志。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为了适应婚姻登记信息化管理的需要、便于计算机打印,新式婚姻登记证由竖排版改为横排版,证件内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监制印章,全国统一编号,以便于今后实现婚姻登记信息全国联网。

  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副司长陈光耀表示,从7月1日以后,当事人领的旧的证书一律是无效的。如果要发旧的证书,婚姻当事人可以拒绝领取旧版婚姻证书。

  如何分辨新版旧版婚姻登记证

  陈光耀介绍说,旧证是革的,革的最大区别就是它不容易撕破,使劲撕都撕不烂,但是它用计算机打印打印不出来,它太软。

  新版婚姻证有一个大的特点,它是充皮纸的,有韧度,但是使劲撕是能撕开的。

  新旧版婚姻证书在印章上也有区别。旧证盖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登记专用章,新版婚姻登记证套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印章。民政部使用的是国徽章,原来用的是五角形的婚姻登记专用章。

  相关专题:《婚姻登记条例》出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