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超载大卡车轧坏煤气管道 3小时险情排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31 燕赵晚报
百户居民紧急疏散

  本报讯昨日凌晨,一辆超载车将长青路上一煤气管道阀门轧坏,导致煤气泄漏。事发后,公安、消防及燃气公司抢修人员迅速赶至现场,附近的近百户居民被紧急疏散,经过近3个小时的抢修,险情被排除。昨日上午,管道基本修复。

  昨日凌晨,记者赶到现场,感到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刺鼻的气味,长青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附近已经被警方设置了警戒线,并实行交通管制。警戒线外到处都是被疏散出来的群众,而警戒线内则是正在参加抢修工作的相关部门人员。

  现场的目击者介绍说,事发大概在零时左右,一辆从此处经过的拉沙子的卡车将路面轧塌,并将一个井盖轧坏,卡车的右后轮陷了进去。大卡车熄火后,紧接着从井盖下传出“刺刺”的声音,一闻竟是一股煤气味,不一会儿,该路段便到处都是煤气味。

  桥西110民警接到报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轧坏的管道竟是桥西煤气管网的主管道,他们当即向110指挥中心请求支援。随即,辖区友谊大街派出所、桥西公安分局、119消防官兵以及煤气抢险的工作人员也赶至现场处理险情。公安人员立即对友谊大街裕华路到中山路段全面实施戒严,有关部门成立临时指挥部,由于事发地附近有3栋居民楼,民警随即上楼逐一通知居民立即撤离,不要使用明火。得知情况的居民立即跟随民警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

  零时10分左右,煤气抢险人员紧急关闭了该路段的阀门,险情得到了初步控制。大约在凌晨2时40分许,大卡车在一辆吊车和一辆铲车的协助下被拉出了煤气井。经检修,被轧坏的是煤气管道的抽水泵。凌晨3时左右,经进一步抢修检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附近居民返回居民楼。昨日上午,被轧坏的煤气管网基本恢复正常。

  据警方介绍,肇事的大卡车核定载货7吨,却装载了12立方米的沙子,属于严重超载。目前,交管部门已经将该车暂扣。(请刘女士到本报编办室领取50元线索费)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