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超限超载遭重复处罚可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1:45 三秦都市报

  省政府治超领导小组公布两部监督电话029—88478767 029—88478768

  本报讯记者薛昆我省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集中治理以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超限超载现象大幅度下降。但是广大车主昨日却向本报反映,少数地区仍有重复处罚现象。对此,省政府治超领导小组指出,车主如果遭到重复处罚,可拨打029—88478767029—88478768这两部电话进行投诉。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超限超载车辆罚款标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交通部门是按照《公路法》的规定,对超限超载单车处以每次不超过1000元的罚款;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还应当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扣留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并按照我省《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暂行标准》对单车每次300元罚款,对超载30%以上的,处1000元罚款。

  运送鲜活农产品车辆不得卸载和罚款

  省公安厅、交通厅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在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中,坚决防止随意拦截和处罚运输主要农产品车辆,保障主要农产品的运输安全和畅通。对运输主要农产品的车辆没有明显交通违法行为的,不得随意拦车检查;对有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要在进行记录并教育警告后尽快放行,不得滞留车辆、卸载和罚款。

  更正参数恢复货车原吨位

  据了解,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最近将开设专门窗口,办理车辆“大吨小标”恢复吨位工作。此外,各汽车生产厂家也将按照国家发改委第31号公告的要求,在9月10日前向发改委上报载货汽车车型和调整更正参数。汽车生产企业逾期不报的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