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新闻发布会专题 > 正文

外交部就小泉声称每年参拜靖国神社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5: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6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章启月表示,靖国神社里供奉着二战中对中国和亚洲近邻国家犯下滔天罪行的日本甲级战犯。中方坚决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我们对日本领导人漠视受害国人民的正义呼声,不断发表上述挑衅性言论表示不满和遗憾。

  有记者问,据报道,小泉首相2日晚在朝日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中再次强调,每年都要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参拜靖国神社,并称因为参拜就不能访问中国很可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章启月回答说,靖国神社里供奉着二战中对中国和亚洲近邻国家犯下滔天罪行的日本甲级战犯。中方坚决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我们对日本领导人漠视受害国人民的正义呼声,不断发表上述挑衅性言论表示不满和遗憾。

  正确认识和对待过去那段历史事关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日本真正取信于亚洲和国际社会的重要条件。我们希望日本领导人信守反省侵略历史的承诺,不再做伤害受害国人民感情的事。(信莲)

  相关专题:政府新闻发布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