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中国磨剑十年拟建战略空军(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5:20 青年参考

  


  中国拟建战略空军

  经过十多年内部辩论,中国中央军委决定,将建立针对远距离作战的“战略空军”,全面实现制空、制地、制海。为推动多军种联合作战,不同军种将领还将跨军种调职,培养联合指挥作战的能力。

  上个月中国空军第十次党代表大会,通过三项结论:空军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空军;要建立空天一体、攻防兼备、资讯火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力一体的现代空军;能全面参与制空、制海、制地全疆域作战,并能实施远程作战。

  中国空军第三代战机、轰六轰炸机,已能全疆域作战;除了内陆的兰州军区和成都军区,所有军区的歼七、歼八战斗机、强五攻击机飞行团,都能海上作战。自朝鲜战争、六○年代台海空战以来,空军战斗力第三次提升。

  针对未来战争对象的作战特征,中国空军新组建防空兵学院,意味大陆重要地点防空任务,将由空军负责,这些要地包括北京、上海等重要城市、核电站、核基地等。

  远程轰炸机是中国建设战略空军遇到的最大技术障碍,自行研制或引进俄国的逆火式和图式远程轰炸机,已被提出讨论。

  此外,中国中央军委鉴於未来各军兵种联合作战的大趋势,决心加快联合作战指挥将领的培养,打破以往军兵种界限,对中高级将领实行跨兵种调动。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