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广东巨贪假称投资广州新机场侵吞公款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2:11 信息时报

  原清远市经协办主任包凤玉假称投资广州新机场侵吞公款960万挪用200万不能归还

  假称投资新机场吞960万被判死 女巨贪情绪激动大叫不服

  本报讯 (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穗法宣) 假说钱都用于投资广州新机场,实际上却是揣进自己腰包。昨天上午,原清远市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市经协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包凤玉贪污公款960万、挪用资金200万被广州中院两罪并罚一审判处死刑。

  女巨贪4年吞下960万

  包凤玉,女,1953年出生,汉族,广东省翁源县人,文化程度大学,原清远市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兼清远市经协物资公司经理、清远市经协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经法院查明:一、1993年2月5日,清远市经协物资公司(下称“经协公司”)注册成立,主管部门是清远市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下称“经协办”),是全民所有制公司。被告人包凤玉于1998年4月担任经协办主任,2002年退休。1999年3月至案发时,包凤玉担任经协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经理。1998年至2002年4年的时间里,包凤玉利用担任上述职务、有权支配经协公司资金的职务便利,侵吞经协公司款项达人民币960万元。这笔巨额的资金,包凤玉是如何吞下的呢?

  假称投资新机场出巨额借据

  1998年四五月间,清远市经协办与深圳市经济合作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下称“深圳基金会”)就回收深圳基金会的借款达成协议,截至1999年9月,经协办共代深圳基金会收回了贷款本息人民币311.048万元。

  期间,上述款项由包凤玉以支付定金或业务需要为由,以个人借款名义分多次以转帐或支取现金的方式取走。随后,包凤玉以该款已投资机场建设项目为由,出具证明让经协办财务人员对该款进行注销。

  1999年至2000年间,包凤玉代表经协公司以投资合作经营广州白云新机场沙石工程项目为由,并以经协公司借款的名义出具借据,先后收取何某等4人人民币685万元,随后,包凤玉又利用职务之便,以个人借款名义将上述款项分多次取走。

  为了冲平经协公司数目巨大的亏空账目,2000年7月至2001年1月,包凤玉向经协公司财务人员提交了人民币200万元的碎石设备订金白条收据、人民币200万元的投标保证金收据、人民币500万元的履约保函收据。

  称其以个人借款名义所取走款项中的人民币900万元均已用于投资机场碎石项目,财务人员根据此三份收据核销了包凤玉的900万元个人借款。通过此招,包玉凤将原属经协公司的900万元占为己有。

  同时,在2002年12月,包凤玉在经协公司经营新机场碎石项目中,又利用借款出收据的手法,吞下60万元公款。

  取公款融资事后全打水漂

  2001年12月31日,包凤玉利用其担任清远市经协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便利,将机场公司付给物资公司的工程款200万元存入物资公司在清远市的账户中,然后悉数提出用于融资,至案发时仍未归还。

  法院认为,包凤玉身为国有公司中从事公务的人员,上述行为已经构成贪污罪和挪用资金罪,且数额特别巨大,情节严重,并且拒不退赃,应予以严惩,遂作出上述判决,并继续追缴包凤玉的犯罪所得人民币1160万元,其中人民币960万元发还给清远市经协物资公司,人民币200万元发还给清远市经协物资有限公司。

  宣判时情绪激动大叫不服

  昨天宣判时,包玉凤从被带进法庭时一直到法官念完判决书时,都显得很冷静,一言不发地坐在被告人席位上。而旁听的家属似乎对结果持乐观态度,并无显得伤心的表情。但就在法官依程序询问包玉凤是否听清楚判决结果,要不要上诉时,包玉凤突然情绪激动起来,双手猛击桌子,大叫不服并挣扎起来,两边的法警迅速冲上来后,依然不能制止包玉凤的挣扎,直到第三个法警上来时,才将其控制住并带上手拷。而旁听的家属也对这结果很意外,面目表情一时僵硬在那里,一女性家属开始垂泪。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