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专题 > 正文

北京暴雨中损毁车辆能否获赔说法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08 CCTV《第一时间》

  从前天开始的暴雨,让北京市的一千多辆车遭了殃。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车主再次启动了浸泡在水里不能发动的车子,而导致发动机的损害。而这一行为导致的车损,各家保险公司因为制定的条款不同,所以赔偿的范围也不同。

  根据北京一些保险公司所占份额的估计,截至到昨天下午五点,北京各大保险公司接到的因为暴雨而引起的保险报案总共有一千三百多起,是平时报案量和话务量的十几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太平洋财险北京分公司接到120多起报案,平时只有十起左右,平时只有一两起的华泰财险北京分公司则一下子接到77起报案。

  目前很多的车已经被拖到了汽车修理厂进行烘干和维修,以确定车子的损伤原因和程度。到底这些车保险公司赔还是不赔呢?记者采访了一些保险公司,回答却是截然相反的。

  太平洋财险北京分公司客服中心主任助理高俊卿:在浸渍的水中启动,因过失操作不当致使发动机损坏,这是我们保险公司的范围。

  与太平洋财险不同的是,更多的保险公司对于车进水之后,再次而造成发动机损害是不给予赔偿。

  华泰财险北京分公司个险理赔部经理李健军:因为涉水操作不当以后造成的扩大部分就要根据条款来进行。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家保险公司在相同的情况下,理赔范围和金额是不一样的,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车险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阅读条款,以便在事后争取最大的权益。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相关专题: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