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专题 > 正文

沈阳上百民工打出“拒吃垃圾粮”口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4:34 时代商报

  上百民工拒食“垃圾粮”

  昨日下午,在沈阳市大东区一工地上,上百名民工集体打出了“我们拒吃垃圾粮,我们吃粮要自己说了算”的口号。据了解,他们都是来自四川的民工。

  我们都吃过“黄粮”

  据这些民工讲,仅他们老家的一个乡目前来沈阳打工的民工就有2000多人,而全沈阳有民工近2万人,作为沈阳民工市场人数最多的四川人,他们应该带个头,让沈阳民工能站起来主动维护自己的权益。

  民工李光平等人还说:“‘黄粮难下咽,欠款何日还’,读到时代商报这篇文章的民工都会抑制不住悲愤,为什么受伤害的总是农民工?我们抛妻别子几千里来到异乡,城市的建设进程中难道能略去我们的功劳吗?!”

  不想再提“民工粮”

  民工陶明贵等人还说:“我每次听到‘民工粮’这个说法时,心里就不舒服,不管人们起这个说法的本意是什么,但提法本身就有侮辱性,我们不想再吃垃圾粮了,也不希望再听到‘民工粮’的叫法……”

  民工们要自己购粮

  民工们还对记者说,据他们所知,锦州市工地的民工从两年前开始就都自带米菜做饭了,而工地给提供的是炊事用具。他们还了解到,国内其他一些城市的工地民工也开始向这方面过渡了。沈阳是东北地区民工最集中的地方,锦州能这么做,国内其他地方能这么做,沈阳为什么不能呢?他们真希望他们能为之劳作的土地也能让他们为之感动。主任记者 孙学友

  相关专题:全国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