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07年行政长官和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通过专题 > 正文

香港将举办多项活动纪念《基本法》实施7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6:4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8日电 香港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及政府相关部门近期将举办一系列推广活动,以纪念《基本法》实施7周年。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事务局发言人18日说,其中一项主要的纪念活动是政府多个部门共同举办的“《基本法》常识才艺大赛。”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发言人说,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公民教育委员会与半岛青年商会将合办《基本法》演讲比赛及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有关活动从今年7月至11月举行,目的是加强市民特别是青年人对《基本法》的认识。

  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现正举办“香港领袖生奖励计划:国情教育课程”,给予就读中六及担任领袖生的学生到北京参加研习班。研习班及各项参观,旨在让学生通过在祖国内地的体验及与内地学生的交流,加强对国情的认识和国民身份的认同。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已邀请18个区的区议会,于7月至8月期间在每区举行“国庆彩旗设计比赛”,主题是“55周年国庆”。各区议会或其他地区团体可按照得奖的设计制成彩旗,从9月中开始在18区的主要街道上悬挂。

  其他活动包括一个由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民政事务总署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合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国歌”展览,现正在全港18区大型商场及政府大楼巡回展出;民政事务局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办有关邓小平及《基本法》的展览;政制事务局计划于短期内出版一本有关《基本法》在香港特区落实的情况的小册子;香港公务员培训处已举办了研讨会,并于本月推出网上问答比赛,加深公务员同事对《基本法》的认识。

  相关专题:香港07年行政长官和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通过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