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专题 > 正文

北京紧急出台应对措施预防暴雨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1:2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洋通 孙文剑)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他们召集相关单位和部门,修改完善《北京市交通行业2004年防汛 抗旱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交通应急体系。并备好100多辆各类防汛、抢险车辆,以备汛情来临之时用。

  目前市交通委已对全市因7月10日大雨造成的60余处道路沉陷地点进行集中修缮,道路恢复运行,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在原防汛预案的基础上,根据今年的汛情,及时修改完善。启动雨情预报,及时做好防汛准备;配合市政府相关部门,对全市水系进行研究,掌握北京水系特点,以备雨天及时疏导交通拥堵点段;遇有 雨天,防汛指挥部人员上岗到位,统一指挥调度,集中力量,快速疏解交通。

  对地铁的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排查,提高地铁系统的排水能力;在遇到紧急汛情之时,地铁将采取甩站、及时疏散乘客等紧急措施,确保乘客安全,同时迅速排除险情,尽快恢复地铁运营。

  提高公交汛期运送乘客能力,保障市民雨天安全、正常出行,最大限度减少乘客滞留。遇到暴雨天气,公交要根据路情及时调整线路,延长运营时间,保证市民安全回家;当地铁遇到紧急汛情时,公交发挥自身优势,及时提供救援,疏散乘客;遇到险情事故时,公交要启动紧急救援系统,目前,公交已备客运车辆,待出现紧急汛情时用。

  在大雨天气,市交通委防汛办将与相关单位防汛指挥部门和新闻媒体等保持热线联系,疏导交通流,缓解拥堵地段交通压力,发现道路积水和塌陷问题,迅速反馈,相互协作,及时排除。

  相关新闻

  虽无大雨,应急预案两度启动

  本报讯(记者 谢炜)“今后只要气象台发出雨情预报,各个防汛指挥部都必须随时待命,根据情况启 动防汛预案,宁信其有,不 信其无。”昨天下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对记者说。

  虽然气象部门预报的中到大雨一直没有下,但从前天开始,市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就全部上岗,并先后两次启动了应急预案。

  据市水务局孙国升副局 长介绍,前晚气象部门发布 了“白天有中雨、部分地区 有大雨”的天气预报,市防 汛指挥部对此专门制定了 应急预案,要求市政管委、排水集团、市政工程管理 处、市公联公司等单位随时 待命,做好防汛准备。到前 天晚上8点左右,根据气象 台的预报,第一次应急预案被解除。

  昨天上午,气象部门再一次发布了雨情预报,应急预案再一次被启动,市政工程管理处60余台移动水泵 随时待命。市防办还派出两个检查组,对莲花池和泥 石流采空区进行了重点盯防。直到傍晚气象部门预报 雨情结束,此次应急预案才 相应取消。

  相关专题: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