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世界语大会专题 > 正文

第89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在北京筹备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郝亚琳 金珊)第89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将于7月24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大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外文局常务副局长郭晓勇23日在此间表示,大会经过两年多的筹备,现在已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郭晓勇说,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国际关系中的语言平等。”截至23日下午,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世界语者已报名参加。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将担任大会最高监护人,并亲笔签署了致大会全体代表的贺词。许嘉璐副委员长担任筹备委员会名誉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担任筹备委员会主任,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人担任筹备委员会副主任。

  本次大会历时一周,包括各种交叉进行的会议、庆典活动,文化教育活动和文艺演出等。郭晓勇强调,除了世界语大会规定的议程,中国特别准备了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活动,如通过讲座集中展示中国传统和现代魅力,组织各项展览、观光和旅游活动,以及建立纪念性的世界语林等。

  郭晓勇说,中国政府一向关心和支持世界语在中国的推广和应用,在五十年代初创办了世界语杂志《中国报道》,成立了以胡愈之为会长的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中国网、中国报道杂志社以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至今仍在使用世界语向外界介绍中国。1986年,北京曾成功举办第71届国际世界语大会。据统计,目前中国比较活跃的世界语者有1万人左右,曾经学习过世界语的有近40万人。

  自1887年世界语创立以来,全球已有近千万人学习和使用世界语。自1905年开始举办的国际世界语大会除两次世界大战外,每年举行一次。

  相关专题:国际世界语大会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