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世界语大会专题 > 正文

2002年巴西福塔莱萨第87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8:02 中国网

  相聚在巴西福塔莱萨

  一年一度的国际世界语大会是全球世界语者的大聚会。今年的第87届国际世界语大会于8月3日至10日在巴西塞阿拉州首府福塔莱萨召开,来自58个国家的近1500名世界语者参加了大会。中国派出了一个由9人组成的世界语代表团。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8月4日,大会在塞阿拉州会议中心隆重揭幕。塞阿拉州州长作为大会最高监护人在开幕式发表了讲话。巴西总统派代表与会,并用世界语致辞。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参赞李宝钧作为惟一的外交官代表在开幕式上讲了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世界语及国际世界语大会的作用,热诚欢迎各国世界语朋友2004年来北京参加国际世界语大会,赢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也派官员参加了整个大会。

  本次大会的议题为“多样性,是机遇而非威胁”,在国际世协副主席汤金的主持下,与会者进行了三次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同以往一样,大会每天都安排了数十个会议和活动。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国际世协执委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由日本的竹内义一等三人组成的新一届国际世协选举委员会,还参加了亚洲世界语运动座谈会,介绍了一年多来中国世界语运动的发展情况,并就亚洲世运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首次参加大会的全国世协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子佳以“世界语和互联网是我们的一对翅膀”为题参加了青年演讲比赛,获得了第二名。

  中国世界语代表团参加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为2004年在北京举办的第89届国际世界语大会作准备。会议期间,代表团与国际世协官员就有关筹备工作进行了商谈,并全面考察了大会的各项组织工作,取得了许多组织大会的宝贵经验。大会为中国代表团设立了“北京2004”柜台,用来散发介绍中国的宣传材料。在大会安排的介绍将来几届国际大会活动中,代表团播放了一部介绍北京风光和生活的世界语短片,受到与会者的欢迎。

  福塔莱萨位于巴西东北部,濒临大西洋,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在这一周里,来自五湖四海的世界语者在这里尽情地享受着巴西的阳光和世界语国度的温馨。

  相关专题:国际世界语大会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