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专题 > 正文

从广西召回58吨陈化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07:36 潇湘晨报
广西“吉达大米”加工厂

  实习生 顾留章 记者 殷 歌 摄

  为了追回衡山县陈粮销售领导小组公开拍卖的陈化粮,衡阳市质监局监督稽查支队昨日派出3个小组,分赴广西桂林、广东东莞及湖南安仁等地,紧急召回这批对人体极其有害的陈化粮。但遗憾的是,目前除发往广西桂林的58.8吨陈化粮已悉数追回外,流入广东东莞的280吨陈化粮已被加工成口粮出售,无法追回;而发往安仁的130多吨陈化粮仍在继续追查中。

  衡山县副县长李祁

  我县绝对没有一意孤行

  为掌握更为详细的情况,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衡山县粮食局采访,等了约一个小时后,该局办公室主任周泽群让记者到县委宣传部等候消息。记者来到县委宣传部后,宣传部主管宣传的夏建军拿出一份打印好的题为《衡山县未出售一粒陈化粮》的文章让记者过目,并问记者能否就此发表。

  该文章称,“省、市认定的衡山县陈化粮库存锁定为7633吨,该县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办理。到目前为止,未动一粒。此次被质监部门检查的1071吨所谓的‘陈化粮’只是陈粮某些指标有所超标。”

  文章盖有该县县委宣传部的鲜红大印。记者于是问夏,此文是否代表县委、县政府的观点。夏回答“是”,并说在陈化粮一事被公开后,该县县委、县政府于7月22日晚召开紧急会议,并形成了以上一致的意见。

  该县主管副县长李祁反复强调,在1071吨所谓的“陈化粮”中,拍卖成交的只有400多吨,大部分至今还躺在仓库里。在拍卖陈粮事情上,该县绝对没有一意孤行,而是按照正常程序展开的。

  衡阳市质监局

  对方不顾鉴定结论坚持拍卖

  为求证李祁等人提供的说法,记者随后赶往衡阳市质监局。

  据该局负责处理此案的监督稽查支队支队长万新华介绍,早在今年4月21日,衡山县质监局就曾将以上1071吨陈化粮检测结果送达该县粮食局,该局储运股股长签收了这份检测报告,确认这批陈粮质量已发生改变,不得再当作陈粮销售。然而,在4月22日这天,该县陈粮销售领导小组不顾质监部门提供的鉴定,坚持将这批陈化粮公开拍卖。这批陈化粮目前库存只剩下560吨左右。

  广西一加工厂

  将找衡山县粮食局讨说法

  本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衡阳市质监局决定,立即派出3个专案小组,分别奔赴广西桂林、广东东莞及湖南安仁等地,紧急召回这批含有可让人致癌的黄曲霉素的陈化粮。

  昨日下午6时许,本报特派记者跟随其中一专案小组来到了广西桂林。据办案人员掌握的情况,桂林市七星区“吉达大米”在此次竞拍中购得58.8吨陈化粮。进入桂林市,办案人员很快找到了位于该市环城南一路的这家大米加工厂。

  这家大米加工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22日,他在衡山县以1360元一吨的价格购进这批“陈粮”后,拖回广西加工。在加工过程中,他发现这批陈粮质量有问题,就主动停止加工。并随后还将已加工的20吨大米和未经加工的陈化粮放在一块,封存了起来。“这种米怎能拿出去销售?我一粒也没有卖。”

  这位大米加工厂负责人表示:“我正准备找衡山县粮食局讨说法,你们就来了。”他随后协助办案人员找到了4辆大卡车,并连夜装运,将58.8吨陈化粮全部运回衡阳。本报特派记者 常 乐

  版权声明:若采用本版稿件,请一定要支付稿酬,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相关专题:全国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