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山东警惕超载车集聚闯关行为 防超载超限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8:11 胶东在线

  新华网山东频道济南7月26日电(记者 刘宝森)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厅了解到,近期超载车集聚现象开始出现并呈增多趋势,严重影响了“治超”工作正常进行。

  据了解,近日,一些大货车驾驶员因对治超查处工作存在抵触情绪,聚集在京福高速公路万德收费站附近,影响高速公路正常通行。货车驾驶员不但不听从高速公路工作人员的劝导,甚至还威胁工作人员,并联系其他大货车一起聚堵,聚集货车150余辆,堵车里程达2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公里,严重阻碍了交通。事发后,济南市长清区交通稽查大队联合当地公安部门,立即赶到现场疏导交通,扣留违章大货车48辆,一小时后,高速路才正式恢复通车。此外,在青岛等地近期也先后出现了类似超载车集聚闯关,甚至威胁、殴打交通执法人员的行为。

  山东省交通厅分析认为,新一轮治理超载超限以来,力度大于以前,一些超载户为有效地逃避检查开始采取集聚的方式,超载车多停留在高速路服务区内或检查站附近,白天休息,夜间行车,等待集聚车辆达到一定数量,利用人多势众的优势对抗执法,集体闯卡。目前,这种行为正呈增多趋势。

  山东省交通厅体改法规处副处长杨明祥说,超载车集聚行为反映了新一轮“治超”以来,超载车逃避检查的新动向,很可能成为超载超限出现反弹的前兆。同时,恶意集结、闯关的现象开始增多,使交通执法环境不很乐观。对此,山东将进一步强化执法队伍,同时,尽快完善“治超”治本方案,加快计重收费等经济调节手段的实行。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