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轻微超载车将“登记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4:55 新京报

  交管部门称,此举并不等于北京治理超载超限举措将要“松口”

  本报讯(记者王姝通讯员杨国平)据市交管局昨日召开的治理超载工作会议消息,自即日起,轻微超载车辆,即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下的,可先行登记放行。

  据了解,“先行登记放行”是北京交管部门为缓解“治超拥堵”采取的措施。但是,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此举并不等于北京的治理超载超限举措将要“松口”,此类轻微超载车被记入“黑名单”后,市交管局将有关资料转递有关省市相关部门,继续予以处罚。

  除“先行登记放行”措施外,交管部门采取的缓解拥堵措施还包括:各卸载点设立其他车辆通行专用道,保证其他车辆正常行驶;除卸载点外,全市主要进京道路和货车重点行驶路线设立超载车辆检查验收岗,防止超载车辆进入市区。但是对于严重超载车辆,将继续执行“卸载、处罚”政策;超过核定载客数的,必须卸客后才能放行。

  数字显示,自去年12月1日“零点行动”北京联合五省市打响“治理超载超限”行动,超载比率由过去的80%-90%降至10%左右。但在延庆等一些卸装点,由于部分超载车等待接受处罚,有的故意延迟时间,想躲避检查,由此导致“治超拥堵”现象。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