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中国计划发债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42 青年参考

  中国计划在全球债券市场发行逾10亿美元的债券,以试图减轻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心,并鼓励国内公司进 入国际资本市场融资。

  中国曾于去年10月发行15亿美元债券,而如此之快便决定重返国际债券市场则是一个信号,表明中国政府决心保 护它在国际投资者中的形象,因为外界越来越担忧,认为中国经济将会急剧放缓。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这也可能预示着中国公司融资活动的改变。中国公司传统上避免去国际债市融资,而较为青睐国内债市和国际股票市 场。

  据悉,中国财政部正在安排一笔超过10亿美元的债券发行,其中包括分别以美元和欧元计价的两个部分。了解该交 易的人士表示,发行工作将视国际债市状况而定,可能在年底之前开始。

  但他们补充说,目前还没有就债券发行规模、到期期限和发行时机做出最终决定。中国官员表示,由于中国拥有47 10亿美元外汇储备,中国并不需要这笔资金。但官员们说,债券的国际路演将提供一个安抚投资者的机会,使后者相信中国 政府放慢经济增速的措施正发生作用。

  财政部的一位官员说:“我们不需要这笔资金,但我们需要在国际金融市场树立形象。”“如果我们什么也不做,人 们就会忘记我们。”

  美联储上月决定升息预期的25个基点,自此以来,全球债券市场已经趋稳。汇丰(HSBC)亚太债券辛迪加业务 负责人布赖恩·帕斯科(BryanPascoe)表示:“总的来说,许多发行债券机构和投资者更乐于接受市场目前的状 况。”

  汇丰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拒绝就中国发债具体行动的可能性发表评论。分析师表示,中国政府债券将非常受欢迎。 去年的发行吸引了可观的需求,并且定价给出的收益率高出了中国信用评级所担保的水平。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