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中国投资180亿确保奥运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30 青年参考

  中国正在采取措施,以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电力供应。

  与中国其他城市一样严重缺电的北京,将在未来4年里投资180亿元人民币(约合22亿美元)加强电网设施建设 ,以便及时为奥运会做好准备。迄今北京已为该工程支出了50亿元人民币。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北京市供电局副总经济师谢志国日前表示:“我相信,奥运会期间将不会出现电力供应问题。”

  直到最近,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一直都在避免采取限电措施,而在上海和广州等工业中心,这一做法早已成了家常便 饭。

  但从上月开始,北京已开始面向5000多家非连续性生产工厂,启动企业职工高温分批休假制和企业周休轮班制。 政府办公楼被要求将空调温度保持在26度以上,许多地区的路灯已关闭。预计这些措施将延续至本月底。

  本月中旬将主办夏季奥运会的雅典,上月曾出现6小时的大面积停电事故,其供电能力目前也面临类似疑虑。保加利 亚和意大利已答应向希腊提供额外电力。

  除了面向奥运会的支出外,北京今年还将投资12.6亿元人民币进行正常的电网升级。

  中国也在匆忙投入建造风力发电厂,以便赶上为奥运会提供更为环保的电能。目前,中国的多数发电厂使用污染严重 的煤炭作为燃料。

  举办奥运会对北京的基础设施构成了巨大考验。这座城市只能供应其用电量的1/3,其余部分来自河北和山西等本 身也缺电的省份。

  然而,北京市发改委的陈铁成表示,北京采取的限电措施已减轻了城市电网的负荷。他说:“我们已改变了习惯。”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