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专题 > 正文

浙江一载11人渔船出海救人 成功后自身遇险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州八月十三日电 题:直击“云娜”——海上救援

  中新社记者 林露露

  在这次抗台抢险的关口,浙江台州临海籍渔船五三一0号在危机之时出海救获十二条生命,该船却因机舱进水,失去动力,葬身在黑色的大海上,船上十一人全部随船而没。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云娜”云团挟风裹雨,进逼台州沿海时,一艘临海籍渔船却因为机舱进水,搁浅在温岭钓浜附近的海域。

  时值八月十二日凌晨三时四十分许。

  船上十二条生命,翘首等待救援。

  消息一传开,温岭市便就近联系了该海域的五三一0号渔船。船老大二话没说,操起家伙带着十个船上弟兄,上了船。

  凌晨的夜色像墨汁般黑暗。

  那艘故障渔船却在五三一0号的增援下,恢复了正常航行。七点十五分,船只顺利的驶进了松门港避风。

  这本是一个胜利的结局,但人们还未来得及击节称庆,事故发生了。返航途中,五三一0号进水,失去动力,被强行停在了钓浜隔海外礁石边。

  此刻,浙江省里传来的消息让大家的心情愈加沉重,“云娜”台风晚上二十时将登陆温岭,而手表上的指针已经指向八时。

  情况如此危机,九时不到,钓浜海域狂风大作,惊涛怒卷沙石。此刻,只怕是出去救援的船只也有可能面临着有去无回的危险。

  坐镇指挥的中共台州市市委书记蔡奇,一面把险情向上级汇报,一面拿起了对讲机:“情况怎么样?”

  “风很大,只怕......”

  “我们的增援船只已经过来了,沉住气,别慌。”

  海上,温岭石塘镇奉命派出的增援渔船仍然在途中。寻找了半个小时,终于发现事故船只。碗口粗的绳索像游动的蟒蛇,好不容易绑上了,一拉紧,马上绷断。时间点滴漏过,抢险更加困难重重,而且救援本身也身临险境。怒风席卷恶浪,海面上,浊浪滔天,随时有生命危险,抢救无效后,增援渔船经省防台指挥部同意,怏怏而回。

  台州市市长瞿素芬请求省里增援,组织第二次救险。东海救捞局派出一九七号救生船,劈风斩浪,火速赶来。此刻,五三一0号开始进水,水位,点点抬升。

  救生船快要来了,你们不要泄气。可惜,大海如此无情。

  下午一点多钟,台风近逼,五三一0号与陆地终于失去了联系。一九七号救生船在海面巡逻了近三个小时,始终找不到渔船的踪影。

  相关专题: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