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大屠杀65周年专题 > 正文

中日民间人士和平集会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2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八月十五电 (杨进) 今天上午,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奠广场上,来自日本大阪、神户、长崎等地的三十八位日本友人,以及中国从事南京大屠杀史研究的专家学者、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南京青少年代表等共一百多人,参加了“中日两国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国际和平集会”。

  上午十一时,和平集会开始,日本“铭心会”、“神户·南京心连心会”、“长崎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日中友好希望之翼”分别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敬献花圈,与会人员一起向遇难者默哀。

  “铭心会”是日本的一个民间和平友好团体,自一九八五年八月十五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建成以来,每年的这一天,该协会都会组织日本友人来南京举行反战和平集会,至今已经坚持了十九年。与此同时,该协会还在汉城、大阪、冈山等十七个城市同时举行集会,悼念亚太地区受日本侵略加害的遇难者。

  “神户·南京心连心会”是日本神户市的一个民间友好团体,该会的宗旨是记取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教训,使神户和南京两市人民世代友好。此次是他们连续第七次来南京举办和平集会。

  在今天的集会上,日本“铭心会”访中团团长松冈环女士对侵华日军给中国人民带来的苦难深表痛心。联系到近年中国民众强烈反对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她认为其中重要的原因是日本政府逐渐右倾,两国之间对待历史问题上的分歧越来越大。她表示,为了阻止历史悲剧的重演,她将尽最大的努力,让日本人民了解历史真相,认清战争的残酷。

  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访中团团长德富干先生、“长崎日中友好希望之翼”访中团团长高实康稔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连红教授、上海凇沪抗战馆业务部主任潘法铨等也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历史教训,用实际行动维护东亚的持久和平。

  最后,参加集会的中日双方人士宣读和平宣言,共同呼吁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团结起来,维护和平,反对战争,用智慧和双手共同创造人类美好的明天。

  相关专题:南京大屠杀65周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