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专题 > 正文

全国各地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活动集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社北京8月17日电

  大型文献电视专题片《世纪小平》将与观众见面

  经过4年多的策划和制作,大型文献电视专题片《世纪小平》今年7月摄制完成,将于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在全国百余家地级以上电视台陆续播出。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珠江电影制片公司副总经理林西平介绍,《世纪小平》首次披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邓小平同志的影像资料,全片共分《乐观人生》《知音心曲》《务实本色》《风云胆识》《外交艺术》《大道行歌》《未来情怀》《永远年轻》《乐园风景》《人民之子》十集内容。编创者以平实的记叙手法,从不同的视角分别将邓小平同志的乐观人生、政治智慧、人格魅力及高尚情怀,真实而细腻地展现在他和他的战友们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为人民的富庶与幸福而不懈努力的经历中,展现在他搭建的与家人之间充满亲情的乐园中。

  《世纪小平》以散文式的语言讲述和解读珍贵的历史文献。许多从未发表过的邓小平同志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影视镜头及同期声画面,将在这部文献片中第一次与观众见面。(记者赖少芬)

  成都:露天举行“饮水思源”合唱节晚会

  8月15日晚在成都繁华的春熙路步行街,一台名为“饮水思源·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的合唱节开幕式晚会在露天举行,吸引了许多消夏纳凉,逛街购物的人们驻足观看。

  这台晚会由中国文联、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联等联合主办。来自首都的艺术家、小平故乡广安市的合唱团及成都地区20个合唱团1000多人,在这里纵情歌颂世纪伟人,歌颂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表达亿万群众对邓小平同志的爱戴与缅怀。著名歌唱家吴雁泽、耿莲凤以及著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先后登台表演。当《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南泥湾》等几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回荡耳边时,台下的观众忘记了酷暑,掌声不断。再加上著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那充满激情的朗诵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本次春熙放歌合唱节,推出了一批歌颂邓小平的新歌。其中有在“颂小平、唱广安”全国歌曲征集中的获奖歌曲《老人与大海》《山海颂》《唱起〈春天的故事>》《小平回四川》《白猫、黑猫》等,还有四川省内词曲作家为本届合唱节专门创作的《小平您好》《南巡的风》《永远的风采》《巴山蜀水大开门》等。(记者曹健、黄毅)

  武汉举办《世纪伟人邓小平》大型展览

  武汉市纪念邓小平诞辰百年展览《世纪伟人邓小平》,16日在汉口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对外开展。

  《世纪伟人邓小平》展览共分3个部分:“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展览通过230余幅照片、图表、文献档案、实物等展示邓小平同志光辉的一生,许多展品是首次公开对外展出,其中有邓小平同志为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题词等未曾公开过的照片资料,十分珍贵。展览还设计制作了触摸视频,运用声讯、影视等资料,反映伟人的音容笑貌,以及人民群众对邓小平同志的爱戴之情。

  邓小平同志70多年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与湖北、武汉有着密切联系,他对八七会议会址更有着特殊的感情,1927年6月,他第一次到武汉中共中央机关工作,筹备并列席了中共党史上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八七会议”,53年后,他重临故地,并为会址题词。(俞俭、杨天平)

  “邓小平五度辉煌”系列文章研讨在京举行

  由邓小平同志生前题写刊名的大型人物纪实刊物《中华儿女》,16日在京举行“邓小平五度辉煌”系列文章研讨暨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

  自4月起,《中华儿女》杂志分期连载了由著名党史专家邵维正和彭程撰写的系列文章《解读邓小平革命生涯的五度辉煌》。

  研讨会后举行了由著名画家、中华儿女联谊会会长袁熙坤创作的《我们的总设计师》大型雕塑展示,杭州亚龙艺术有限公司组织创作的《小平与中华儿女》铜像揭幕仪式,以及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书画名家作品展。

  参加活动的书画名家现场共同创作了“春天的故事”巨幅画作,并将画作捐赠给四川广安邓小平纪念馆收藏。

  中共中央统战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和新闻出版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及社会各界200余人参加了活动。(记者王经国)

  大型电视专题片《邓小平与四川》摄制完成

  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四川省委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专题片《邓小平与四川》摄制工作已全部完成,将于近日与观众见面。

  专题片《邓小平与四川》是四川省委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系列重大活动之一。专题片生动展现和回忆了邓小平同志在四川的成长、工作和生活,还有他一生对故乡的关爱情结,以及家乡人民对他深深的爱戴和思念,同时该片还展示了邓小平理论指导下四川改革开放实践取得的成绩。

  全片共分为8集,每集30分钟左右。分别为:“川江通海”“攻心治蜀”“蜀道沧桑”“踏遍青山”“心系巴蜀”“改革之乡”“山高水长”“情满天府”。主题歌《你把大海带回来》满怀深情地歌颂了小平同志大海般的性格。(记者冯昌勇)

  相关专题: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