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劳务企业欠付民工工资专题 > 正文

湖南取消一切农民工歧视性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1:57 东方新报

  “我们要健全城乡统一的劳动力市场,取消针对进城农民的一切歧视性政策。”在昨日召开的全省农业结构调整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省委副书记戚和平强调,要通过阳光工程,引导湖南农民进城。

  每位参训农民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可减免200元学费

  根据安排,国家农业部、财政部等6部门将向湖南投入1600万元实施“阳光工程”,省财政也安排了800万资金,全省地方各级财政也将安排专项经费扶持农民培训工作。阳光工程项目资助对象为18~45岁的青壮年农民,参加培训的农民可以得到财政扶持资金的直接补贴,减免200元左右的学费。今年是“阳光工程”开局之年,湖南省必须完成培训农民16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2.8万人。

  取消一切歧视性政策和规定

  “各地要建立农村劳动力稳定转移的机制,进一步落实城乡统一的户籍制度,健全城乡统一的劳动力市场,取消针对进城农民的一切歧视性政策和规定。”戚和平表示,有关部门要使进城农民在就业、子女就学、劳动安全和社会保障等方面享受城市居民的同等待遇。

  将资源优势转为经济优势

  今年上半年,全省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783万人,劳务收入267.6亿元,农民人均超过600元,占农民人均现金收入的42%。

  “积极开辟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加快以县城和中心镇为重点的小城镇建设步伐。”戚和平强调,各地要引导和支持务工农民回乡创业,多渠道吸引农村劳动力就地转移,使劳动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用自己的优势招商

  全省实行种养业、加工业、基础设施、生态旅游等全方位招商,鼓励支持国内外投资商重点开发湖南优势农产品资源和生态旅游资源。各地要对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的,要给予奖励和政策倾斜。新报记者 呼霓 实习生 谭蓉

  相关专题:劳务企业欠付民工工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