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态势专题 > 正文

公安部将大规模扫毒 基本扫除娱乐场所吸贩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0: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王瑾 通讯员陈嘉)记者从8月20日至22日召开的全国扫毒行动(广东)座谈会上获悉,公安部决定近期在全国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扫毒行动,让娱乐场所公开的吸贩毒活动得到基本收敛,零包贩毒活动的聚集地基本上扫荡干净,零包贩毒分子不敢再明目张胆地聚集贩毒。

  来自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11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省(市、区)的公安厅局长和缉毒总队长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是公安部为推动扫毒行动深入进行所召开的三个片会之一。针对西南地区特别是云南省毗邻对我国威胁最大、危害最严重的“金三角”毒源地,东南地区特别是广东省是我国制造冰毒、摇头丸等新型毒品最为突出地区的特点,会议围绕堵截“金三角”毒品入境和打击制贩新型毒品犯罪活动等问题,通报了各地贯彻落实全国禁毒工作会议情况,听取有关省、区(市)公安厅局扫毒行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制约这项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问题和困难,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记者从会议了解到,公安部决定近期在全国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扫毒行动,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在会上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全力遏制当前毒品犯罪的高发势头,向社会宣誓禁毒的力量和决心。通过此次扫毒行动,要让娱乐场所公开半公开的吸贩毒活动得到基本收敛,零包贩毒活动的聚集地基本上扫荡干净,零包贩毒分子不敢再明目张胆地聚集贩毒。

  孟宏伟还强调在治理贩毒通道、打击外流贩毒和零包贩毒、整治涉毒娱乐场所等方面都要拿出新思路、新办法。在这次扫毒行动中,创造一些与建立缉毒长效机制有关的经验,进一步加强情报交流和办案协作,不断完善情报信息网络,提高打击毒品犯罪的整体效能。

  据了解,从7月1日至8月19日,全国共打掉贩毒团伙257个,捣毁制毒窝点152个,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4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457 名,缴获各类毒品5063千克,其中海洛因882 千克、冰毒192千克,摇头丸64千克,暗访整治、取缔了一批歌舞娱乐场所,收戒了一批吸毒人员。其中,广东破获千克以上贩毒大案列为全国第一,缴获的各类毒品、抓获犯罪嫌疑人仅次于云南,排在全国第二。

  相关专题:我国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态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